>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车被曝神奇套假牌:查无此车 可又有违章记录

2013年04月27日04:2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明明“查无此车”,可又有违章记录连云港一公车被曝“神奇”套假牌]
被曝套牌的“苏G02870”公车 网络图片
被曝套牌的“苏G02870”公车 网络图片
查询结果是“查无此车”
查询结果是“查无此车”
明明“查无此车”,可又有违章记录连云港一公车被曝“神奇”套假牌

  4月25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副主任乔寿稳乘坐的公车,因涉嫌套用假牌被网络曝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交警部门核实查无此车,但在此前的两个月内却有3起交通违章记录。徐圩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证实,网上曝光的车辆确系管委会车子,经徐圩新区管委会监察室调查,公车被套用假牌系管委会下属公司合同制驾驶员私自行为,目前已经对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

  网曝:领导坐车使用假牌

  25日上午,连云港当地的《今日港城》论坛上转发了一则题为《群众举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副主任涉嫌乘用假牌车》的帖子,称连云港市徐圩新区副主任乔寿稳每天上下班所乘用的本田轿车系套用的假车牌。随帖还公布了两张图片,一张是一辆车牌为苏G02870的本田雅阁轿车,还有一张是“查无此车”的车辆查询信息截图。

  网帖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对此,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调查:没有车辆信息,但有违章记录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区交巡警大队违法接待室对车牌苏G02870进行了查询,接待室民警陶明鑫在输入号码后,首先查到了该车辆的三条违章信息,分别是今年的2月22日、2月24日以及3月17日,违章行为代码为13451以及1208。

  通过监控记录下的违章现场图片,记者看到违章车辆正是一辆广本雅阁汽车,在随后对车辆信息进行查询时,结果与网帖反映的情况一样,“查无此车”。陶明鑫说,这有两种可能,如果是真牌,经查实将直接移交车管所进行处理,如果是假牌,那么驾驶员将会被直接吊销驾照,并罚款三千到五千元。

  陶明鑫表示将会在当天下午大队会议上通报该车辆信息,大队将安排执勤人员对该车牌进行追查。

  核实:车辆是政府公车, 副主任在使用

  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外联办主任曹泓涛表示,管委会副主任乔寿稳乘坐的是一辆广本雅阁轿车,该车是单位所配。曹泓涛称,网帖曝光后,乔寿稳于当天上午要求管委会监察室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乔寿稳,他称被曝光车牌确系假牌,是给自己开车的司机私自花钱搞来的,司机曾告诉过他这个事情,他还对其进行批评并要求不准使用,没想到司机还是私下使用了假牌,结果造成了不良影响。

  查处

  司机私自使用

  已被停职并按规处罚

  昨天下午,徐圩新区管委会联系记者,将副主任乔寿稳乘坐的车辆涉嫌套用假牌一事的调查结果以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徐圩新区管委会对此事非常重视,管委会监察室在获悉情况后立即要求负责车辆调配管理的下属单位江苏方洋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洋公司”)进行调查,经查,车子被套假牌是该公司合同制驾驶员严春雷私自安装,经研究,方洋公司作出如下处理决定:立即停止使用假牌照,并在公司车队进行通报批评,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责令严春雷停职检查,并扣发全年绩效奖金和目标考核奖;将违规使用假牌照情况报连云港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由交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真牌,是其他车辆注销时没有及时收回,后被别人继续使用;还有一种就是假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