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7岁环卫工撞上私家车无力赔偿300元 被迫下跪

2013年04月27日05:1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67岁环卫工撞上私家车被索赔300元 被迫下跪]
穿环卫工作服的是顾大爷,旁边的女子是车主网友供图
穿环卫工作服的是顾大爷,旁边的女子是车主网友供图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常州一条环卫工人被迫下跪的微博迅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微博称,一位环卫工人的电瓶车不小心撞上了前边的汽车,女车主要环卫工赔钱,可是老大爷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了,还不到两百块,女车主嫌少更嫌脏,没要。老大爷不得已,跪在地上求饶,但女车主不听路人劝告,仍然要索赔。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在武进延政中路上找到了这位环卫工大爷。他告诉记者,最后他跪下赔礼,并赔给对方200元,事情才了结。

  王玉

  网友爆料

  环卫工下跪求饶都没用

  昨天下午,网名为“风风风清扬”的发博者冷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6点多,他路过常州大学武进校区北门门口时,碰到了这一幕。

  “我看到那位妇女情绪很激动,一直叫着要老大爷赔,说修了多少钱,让他赔多少。老大爷把口袋里的钱都掏出来了,看上去也就几十块,钱都是很黑的那种,那个妇女不要,围观的人都劝她说‘算了吧’,老大爷也不容易,那个妇女还是执意要老大爷赔。”

  冷先生说,后来,老大爷跪在地上,苦苦求那个妇女原谅,妇女还是无动于衷。

  目击者

  环卫车撞上等红灯的轿车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附近一位目击了整个经过的修车师傅告诉记者,前天下午6点多,确实有一位环卫工跟一位妇女因为事故发生了争执。“一个戴眼镜的环卫工老头开着一辆垃圾车,车上横着一辆电瓶车。在红灯处,撞上了前面一辆红色小轿车。开车的女人下来一看,车子有划痕,让老头赔,老头说没钱,女人要报警,老头不让。最后,老人就跪在地上,求那个女人。围观的人有的说赔500元,有的说赔300元,还有的劝那个女人算了。最后,老头答应给300元,女人把老头拉走了,去他家里拿钱。”

  “虽然是环卫工撞上小汽车,错在先,但是那个女人也太过分了。撞得也不严重,老头都下跪了,她还不肯让步。””修车师傅说。

  环卫工

  没想到做好事惹来麻烦

  随后,记者在离事发地点两公里左右的延政中路上找到了当事人环卫工大爷。大爷说,他姓顾,67岁,武进礼河人,负责延政路和永安路的路面清洁工作。

  顾大爷说,前天晚上6点多下班后,他骑着电动三轮环卫车回暂住地,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费力地推着没电的电动车,往常州大学方向走。“我问他去哪里,他说回学校。我看刚好顺路,就让他把车子放上来,我帮他送过去。”顾大爷说,快到常州大学门口时,刚好遇到一个红灯,自己没刹住车,撞上了前面等红灯的红色小轿车。

  “开车的是个女的,50多岁的样子,她下车一看,说撞坏了,让我赔。我连忙向她道歉,说‘对不起,我没用心。’她不让我走,一定要我赔。我说我没有钱。她要报警。我没让,我当时吓坏了,觉得自己理亏,报警也没什么好处。”

  “最后,我只能跪下来求她,请她饶了我。她说,最少要拿出300元。我把口袋里的钱都掏出来了,一共一百多块,她不要,说让我去修,修多少钱,赔多少钱。我看没办法,答应给她200元。她勉强同意了,带着我到我家拿钱。”顾大爷说,他一个月工资就1500元,发生了这样的事,让他很心寒。他摆摆手说:“以后这种好事我也不想再做了。”

  网友评论

  满小女:真是得理不饶人,人家环卫工能有多少钱,都跪下来还要怎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么好了。

  钟山烟雨扫叶楼:喊交警来处理,如果是环卫工人的错,大家凑点钱,帮他把事情处理掉算了。

  Queen豆子:我就在现场,真的没人性啊。她父母和这个环卫大爷差不多大吧,想想自己父母,也做不出这种事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