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中国车在俄罗斯仍未摆脱廉价地位

2013年04月27日06:15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中国车在俄罗斯仍未摆脱廉价地位]

  《透视俄罗斯》记者 维克托·库兹明

  中国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正在制定计划,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但分析师警告称,现在的时机也许并不合适。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之一,在欧洲的排名仅次于德国。2012年,俄罗斯共售出293.5万辆新型客车和轻型商用车。以绝对值来衡量,中国汽车制造商要想追赶上俄罗斯市场的领导者“奥托瓦兹”(AvtoVAZ)公司,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后者2012年全年在俄罗斯市场的总销量达到53.8万辆。不过,按照品牌排名,中国汽车销售增长排名最高。2012年,奇瑞在俄罗斯市场的年度销量较上一年度相比狂涨161%,吉利汽车销量同比飙升190%,长城汽车销量增长也达到112%。然而,所谓中国汽车将很快在偏爱廉价汽车的俄罗斯市场独占鳌头的说法至今未能成真。

  一汽集团最近在莫斯科推出两款新车型:V2超级迷你车和V5轿车。一汽集团计划将旗下A至D类全系产品推向俄罗斯市场,此外还将在俄罗斯开设50家新经销店。

  然而,一汽集团未必能够顺利打开俄罗斯市场:时机选择很可能不对。尽管在过去两年中,俄罗斯汽车市场全年销量增长超过10%,但随着之前一些优惠政策在今年年初相继到期,贷款利率将大幅提高,汽车销售的驱动力也将随之消失。俄罗斯汽车市场发展有可能在今年陷入停滞。俄罗斯市场研究机构Autostat分析师阿扎特·吉姆尔哈诺夫指出:“中国制造商将不会看到与去年持平的销售量涨幅。”今年前两个月,一汽集团在俄罗斯市场销售新车275辆,成绩好于凯迪拉克却逊于沃泰克斯。

  吉姆尔哈诺夫对中国一汽集团在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他说:“从价格角度来讲,该公司车型与其他品牌相比并不具有竞争优势,因为俄罗斯人始终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持怀疑态度。”尽管中国汽车品质与欧洲、日本、韩国和美国产品相比仍有差距,但其最大卖点为价格低廉。(本文刊载自《环球时报》“透视俄罗斯”专刊,内容由《俄罗斯报》提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