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嫌疑人曾密谋袭纽约

2013年04月27日07: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爆炸嫌疑人曾密谋袭纽约]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袭击案两名嫌疑人作案后曾打算前往纽约市,在时报广场引爆剩余爆炸物。

  阴谋破产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市警察专员雷蒙德·凯利25日召开记者会,发布时报广场曾被波士顿爆炸嫌疑人列为“下一目标”的消息。

  凯利说,“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告诉调查人员,他和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本月15日制造波士顿马拉松爆炸3天后,“随即决定”把时报广场作为下一处袭击目标。

  凯利说:“他们在麻省理工学院校园内击毙一名警察,随后劫持一辆梅塞德斯牌汽车,在车上讨论这一计划。”两人当时携带6个爆炸装置,包括一个“高压锅炸弹”。

  “但计划随后泡汤,原因是他们劫持的车汽油用完。兄弟俩命令司机去附近加油站加油,”凯利说。停车加油时,司机逃脱并报警,警方追踪汽车至水镇并与嫌疑人交火。塔梅尔兰在交火中受伤,落网后送医不治。警方随后在水镇一处民宅后院的小艇内逮捕受伤的焦哈尔。焦哈尔21日苏醒,在病床上回答执法人员问题。

  纽约警戒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执法人员24日晚向纽约市政府通报,两名嫌疑人曾企图袭击纽约。警察专员凯利说,尽管没有证据显示纽约依然面临恐怖袭击,警方仍将加强警戒。

  25日下午,多辆警方巡逻车停在时报广场中央,大批警察在广场并肩警戒。广场上方的电子新闻播报牌打出字幕: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嫌疑人原打算袭击时报广场。

  一些游客表示不解。来自法国的伊丽莎白·本奈瑟伯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为什么这样站着?是为让我感觉更加安全吗?我却更加不安,好像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时报广场并非首次被恐怖分子当作袭击目标。2010年5月1日,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把一辆载有自制爆炸物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停在广场附近路边,却引爆失败。沙赫扎德试图逃离美国时落网,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父母辩护

  作为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焦哈尔受到多项罪名指控,包括使用造成严重伤亡的武器。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就焦哈尔是否会因阴谋袭击纽约受到新罪名指控,波士顿检察官卡门·奥尔蒂斯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迪奥里奥—斯特灵拒绝作出回应。

  察尔纳耶夫兄弟的父亲安佐尔25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打算一两天内前往美国,协助调查。

  他说,想保护仍在医院的次子焦哈尔。另外,如有可能,将把长子塔梅尔兰的尸体带回俄罗斯安葬。“我要去美国,去看儿子,安葬长子。我没有什么坏主意,也不打算制造爆炸。”

  两人的母亲祖贝达特·察尔纳耶娃否认儿子制造爆炸案,批评美国警方击毙长子。她仍在考虑是否赴美,原因是她曾涉嫌偷窃,因未出席法庭审理可能在美国被捕。祖贝达特去年在马萨诸塞州内蒂克一家百货商店偷窃8至10件女装,本应出席多次预审,但均没有露面。(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