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拒绝韩国对话提议 韩方撤人

2013年04月27日07: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朝鲜拒绝韩国对话提议 韩方撤人]
  朝鲜26日拒绝韩国前一天提出的就开城工业园区事宜举行正式对话,表示朝方可能会首先采取“重大举措”。

  面对朝方表态,韩方决定从这一工业园区撤出全部175名留守人员。

  朝发声明

  朝鲜国防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韩方提议是那些把朝韩关系推入战争状态之人的想法,“对朝鲜下最后通牒并警告会有严重后果只会导致(韩国)最终毁灭”。

  朝鲜中央电视台和平壤电台援引声明报道:“如果韩方坚持让开城工业园区事态恶化,平壤将首先采取强硬和决定性行动”。

  25日,韩国提议与朝方举行政府级别对话,以化解开城工业园区僵局,警告如果朝方26日中午前不回应,将采取“重大举措”。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表声明前几小时,韩国统一部说,截至当天中午时分最后期限,韩方没有收到朝方答复。

  朝方在声明中说,如果韩方担忧留守开城工业园区人员的安全,可“自由”撤回他们,“对于想要离开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我方当局确保所有相关安全事宜”。

  声明提及,朝方月初对园区韩方人员实施“只出不进”,是因为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暗示如果这些人员被扣为人质、可能采取军事行动,“禁止进入和暂停企业生产是要避免这一工业园区成为(韩方)发动全面战争的借口”。

  韩方撤人

  26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召集外交和安全部门决策者开会,讨论开城工业园区议题。会议细节暂不清楚。

  朴槿惠在会议开始时说,朝方持续关闭园区令韩方企业和人员遭受重创和影响,“我们为让园区恢复正常运转付出许多努力,提议正式对话……我们要求(向园区)送去食品和药品等人道物资,同样遭朝方拒绝”。

  这名女总统说,最佳解决方案是恢复园区正常运转。

  当天晚些时候,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告诉媒体记者,韩方将撤出工业园区剩余人员,“由于朝方的不当行为,我们仍留在园区的人员正面临更大困难,政府不得不作出这一必然决定,把所有剩余人员撤回国以保障他们安全”。

  “朝方必须确保我方人员安全回国,保护我方企业在开城工业园区的资产,”柳吉在说。他没有详加说明政府将如何实施撤人。

  企业“坚守”

  就一些媒体报道政府25日在提议对话前没有与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企业通气、招致企业不满,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26日早些时候回应,政府与企业站在同一阵线。

  “政府采取的每个行动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决策者仍承诺维持和进一步发展(开城工业园区)这一合作项目。”

  然而,一些韩国企业誓言,无论政府试图采取何种举措,他们将留在工业园区、保护他们的投资。

  一位企业发言人玉成锡(音译)告诉媒体记者:“无论面临何种困难,我们决定保护开城工业园区。”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党首黄佑吕26日说,应把开城工业园区升级为国际经济特区,以确保它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时的生存能力。

  “无论如何,这一工业园区必须维持下去,”他说,“我们不应让它在一个脆弱的体系下崩溃,而应把它(的地位)升级成一个国际经济特区,享受更强有力、更安全保障。”(李良勇)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