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医院护士劝离病人家属引不满 护士长被打

2013年04月27日08:39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李浩
原标题 [护士劝离病人家属引对方不满 女子抡包砸倒护士长]
医生正为护士长李华包扎伤口本报记者 李浩 摄
医生正为护士长李华包扎伤口本报记者 李浩 摄

  护士和病人家属关心的对象一致,但昨日在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生的一幕,却让当班医生和护士感到寒心。

  病人家属殴打护士长

  逃跑时被阻拦住

  宋凡琳是西安市第四医院产科三病区值班护士,怀有几个月身孕,挺着大肚子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昨日中午她像往常一样挨个巡视病房,发现大部分病人都在歇息吃饭,只有403号病房9号床位围满了看病人的家属。

  “产科病房都是孕产妇和新生儿,抵抗力较差,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交叉感染,所以按照医院规定,一次只允许一名家属陪护。”宋凡琳说,她立即给家属解读医院规定,并耐心劝说他们离开。而对方态度也不错,表示会立刻离开。

  隔了一会,护士高滢霞走进该病房时,却听见9号病床的家属在背后议论宋凡琳,嫌她多事并出言侮辱。此时,高滢霞也出言劝说,希望家属能尽快离开。但他们仍坚持说一会就走。

  见劝说无果,值班护士将情况反映给护士长李华。李华来到病房劝说家属,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之后她从病房出来,准备洗手消毒去开会。就在同一时间,9号病床产妇家属中一位中年妇女和一位年轻女子跟了出来,大声呵斥道:“你们生不出小孩,还不让我们看?”李华立刻反驳:“你们怎么能这样说话?”

  宋凡琳说,护士长话音刚落,年轻女子就冲进护士站,踹了护士长一脚,然后拳打脚踢。旁边的护士和其他病人家属都过来劝架。“我听见外面吵闹得厉害就出去,刚巧看到一个女的踢了护士长一脚,而另一名妇女拿着手提包砸向护士长,之后又操起不锈钢饭盒砸向护士长头部。”护士站对面病房陪床的家属说。

  事发时,多名病人家属目睹了整个过程,“两个女的把护士长砸得鲜血直流,我去劝架把我手也抓伤了。”目击者翟先生说,他们看到护士被殴打后,立即向保卫科和派出所打了电话。

  卫生局慰问被打护士

  警方介入调查

  两名女子打完人后,迅速向病区门外走。见此情况的张女士拽住两人,阻拦其离开。此时,产科主任李秀萍刚巧走到病房门口,看见此情形,听到有人将护士打伤了,也拦下那两个人讨要说法。随后,多名病人家属一起将两名打人女子阻拦下来。民警赶来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昨晚9时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正对两人做笔录。

  被打护士长李华经初步诊断为头皮裂伤、颅脑损伤。记者看到她时,她一直在昏睡中,意识模糊。昨日下午5时,为保证诊断的公正,西一路派出所将李华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重新检查治疗,证实其外伤伤口长达7厘米,缝合了4针,正等待医院出具伤害鉴定报告。西安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获悉后,也赶到医院慰问了李华,并明确表示:将积极调查此事,全力维护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

  对此,四院副院长叶连红表示,护士完全按照医院规定,行使自己的职责,却遭到病人家属殴打,这不仅使医护人员的权益受到损害,还严重影响到其他病人的权益和医院的正常秩序。护士们每天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非常大,她们接受的医护教育,要求对病人只能软言软语相劝,被骂不还口,被打不还手。目前,社会上一些人对医护人员存在抵触情绪,但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并不是医生和护士能解决的,护士是无辜的。“希望病人及家属对医护人员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才能维持良好的医患关系。”

  本报记者 李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