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执政党内部文件攻击德国总理 批其自私顽固

2013年04月27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法国执政党内部文件攻击德国总理 批其自私顽固]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法国执政党社会党近日在一份文件中指责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自私的顽固”,并指控她只考虑德国储户。该文件突显了法德之间不断升温的紧张关系。

  一周以来,多个欧洲国家领导人呼吁重新审视德国倡导的紧缩政策。法国在这份泄露的欧洲政策文件中的抨击言论,使紧张局势达到高潮。该文件的泄露可能让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ois Hollande)感到尴尬,后者坚称与默克尔有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尽管也承认两人之间存在“友好的紧张关系”。

  该文件猛烈抨击了欧元区危机期间各国右翼政府的行为,包括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下的英国政府,但把最尖锐的批评对准了默克尔。“现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主义倾向(只想在欧洲"点菜"和要求返还资金)结合德国总理默克尔自私性的顽固(除了德国储户的存款、柏林记录的贸易平衡以及她的选举未来以外,什么也不考虑),如今对(欧洲)项目造成了打击。”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José Manuel Barroso)和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呼吁软化紧缩立场,而德国政府予以了抵制。26日,西班牙表示,该国需要延迟两年时间达到欧盟赤字目标。

  但德法之间的紧张关系可以说最为严重。两国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传统上是欧盟合作的联合引擎。在中右翼的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担任总统期间就任法国总理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昨日在出访柏林时表示,两国关系“罕见地异常糟糕”。

  社会党官员表示,最终的政策文件将消除关于默克尔的个人评论,但该党对紧缩政策有“巨大的问题”。该文件抨击了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与默克尔紧密合作的战略。文件称:“法德友谊并非是法国和默克尔总理欧洲政策的友谊。”

  奥朗德正在全力应对法国经济疲弱的问题,他呼吁延迟完成欧盟预算赤字目标,这需要柏林的支持。但法国《世界报》(Le Monde)曝光的这份文件,反映出法国潜藏在表面之下,对德国主导地位的极其不满。该文件还批评巴罗佐是“严重封建保守分子的囚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