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中牟铲车轧死村民续:仍在调查 未提起公诉

2013年04月27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专电 题:轧死村民事件仍在调查,“火箭干部”调查结果引发质疑

  新华社记者 李亚楠 刘良恒 裘立华

  3月份,河南中牟县一公司为征地开铲车轧死村民、黄浦江及其上游发现大量漂浮死猪、湖南湘潭被曝一名27岁副县长“火箭提拔”……这一系列热点新闻事件引起公众极大关注。

  那么,这些热点新闻过去一个月后,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有关方面介入调查后有什么最新进展?新华社记者进行了追踪调查。

  河南中牟铲车轧死村民:省市纪检部门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新闻回顾】3月27日,河南中牟县姚家镇西春岗村发生铲车碾人事件,造成该村村民宋合义死亡。据死者妹夫介绍,这块地10亩左右,由宋合义等3人承包用来种植林木,河南弘亿农业科技公司一直想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承包这块地,宋合义等人不同意。当日,河南弘亿公司竟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轧死。

  【最新情况】记者从死者家属处获悉,他们已和涉事公司河南弘亿农业科技公司达成赔偿协议,不过,具体赔偿数额死者家属和涉事公司均表示不方便透露。记者还从中牟县获悉,此事发生后,事发地包区干部、姚家镇纪委书记冉志浩被停职检查,省市纪检部门也介入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当中。肇事司机王胜东被中牟县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后,仍处在公安预审阶段,尚未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湖南湘潭27岁副县长“火箭提拔”:徐韬目前没有受任何处理,记者发现湘潭“火箭干部”不是个案

  【新闻回顾】3月中下旬,27岁的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其父为湘潭市某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其母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火箭提拔”一事被曝光:他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干部,一年半就从正科级变成副处,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却在湘潭被录用,期间还是湘潭大学全日制研究生……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4月初,湘潭大学决定对徐韬作退学处理,其学籍已被取消。

  【最新情况】4月2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发布调查结果通报称:徐韬提拔过程“没有发现人为操作、弄虚作假及其他严重违规问题”,但未严格履行相关程序。湖南省有关部门决定对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雁峰等六名干部进行批评教育等相应处分。

  令人奇怪的是,原本是针对徐韬的调查,但这个调查结果竟然没有任何涉及徐韬本人的处理决定。结果发布后,不仅没有平息人们的质疑,反而引发了公众更大的不满和怀疑。

  而记者在调查中已经发现,在湘潭,类似徐韬这样的“火箭干部”并不是孤立的个案,和徐韬同期在2012年被提拔的湘潭副县(市、区)长中,至少还有一名女干部和他的情况类似,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已经开始调查了解。而在一年前,湘潭一名“90后”女干部因系违规提拔而被撤消了岳塘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的职务,其父被免去湖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8名党政干部被查处。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湘潭现象”应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和警惕。

  黄浦江死猪事件:死猪入江漂浮现象已基本绝迹

  【新闻回顾】3月初,黄浦江及上游水域被曝发现大量漂浮死猪。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农业部立即派出两批督导组赴浙江、上海调查了解情况,督导、协调处置工作。

  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部门对松江水域收集的部分生猪耳标进行了信息核查,初步确定这些死猪主要来自邻近的浙江省嘉兴地区。嘉兴市表示,2013年以来,嘉兴市因各种原因死亡了7万头猪,虽未发生生猪疫情,但确实存在一些死猪乱扔的情况。

  【最新情况】记者最新获悉,截至3月底4月初,上海、浙江方面已基本完成漂浮死猪的清理打捞,共计处理死猪超过万头。目前,黄浦江及上游水域漂浮死猪现象已基本绝迹。

  记者从浙江嘉兴方面了解到,死猪入江事件发生后,有关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养殖户无害化处理死猪的管理,对违反规定将死猪抛入江的养殖户实施立案调查,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最严重的经济处罚直至司法处理。目前,包括嘉兴在内的浙江省内的生猪养殖户已基本没有死猪入江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