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玻璃男孩”坐轮椅上大学5同学轮流背着去上课

2013年04月27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玻璃男孩”坐轮椅上大学 五同学轮流背着去上课]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周竟)“四川有"中国好室友",我有"中国好同学!”看到四川地震中,一位帮助室友抢出所有重要财物的男生火了,许磊也忙着“推销”自己的同班同学。

  许磊是浙江农林大学会计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他刚刚得到消息,自己已被浙江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的研究生班录取。在许磊看来,自己能读完大学并成功考研的大部分功劳,应该归给班上的另外5名男生。

  “大学四年,都是他们背着我去上课,这么好的同学一定要推荐。”原来许磊是名脆骨病患者,双腿无法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上大学期间,很多课都在没有电梯的教学楼,班上的男生主动承担起了送他上下课的任务。

  许磊是浙江余姚人,患有先天性的脆骨病。脆骨病又称“骨不全症”,是一种因基因缺陷而导致极易骨折的疾病,有时打喷嚏一用力都会导致骨折,他们也因此被称为“玻璃娃娃”。许磊已经记不清自己骨折过多少次了,但身体的残疾让他更加珍惜读书的机会。

  “考上大学的时候,忧虑多于开心。”许磊说,小学到高中期间,是他爸爸背着他上下学,但大学离家几百公里,每天来回肯定不现实。

  但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不能轻言放弃。家人为许磊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代替走路,学校得知情况后则为他安排了一间单人宿舍。日常的起居和出门问题解决了,但多数教学楼没有电梯,三轮车没法上下楼,上课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许磊爸爸打算到学校陪读。不过没过几天,许磊爸爸就安心回老家了班上的5名男生得知情况主动提出轮流背他上下课。

  “同学有需要帮忙,我们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了。”在浙江农林大学,记者见到了其中两位“好同学”郭倍伟和王江坤,他们觉得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不过在许磊看来,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有60公斤重,他们都是瘦子,还没我重呢,要把我背到二楼三楼的教室想想都很吃力。”许磊说,要是碰到下雨下雪或者大风天气,就会更累,而夏天则会背出一身汗。

  听到许磊这么说,同学们说:“许磊,我们的腿就是你的腿”。另一位经常背许磊的同学王晨笑答:“多亏背你,把我锻炼成了一个"肌肉男"。”

  5名男生与许磊并不在同一个宿舍区,为了不耽误许磊上课,他们总会提前来到教学楼下等待。等许磊三轮车开到楼下,他们再把他背到教室。有些选修课课程不同,他们还会交代其他男生帮忙。

  四年来,许磊和他的5位同学成为学校里面的一道风景线,也感动着周围的人,大家看到有人背着许磊上楼,就会主动给他们让出一条路,女生们则会争着给许磊拿书包。大学期间,许磊没有落下过课程,还多次获得了奖学金。

  “能遇到这么好的同学,真的是我的幸运。”在骨折手术时都不轻易掉泪的许磊,流下了眼泪。

  而在这几位男生看来,背许磊只是体力上的付出,而他们收获的是精神上的感动。“许磊的坚强、乐观和努力才是我们最该学习的。”王江坤说,他与许磊一起备考时,许磊给过自己很多鼓励。“有这样的同学为伴,才是我们的骄傲。”王江坤说。

  在今年学校寻找“校园雷锋”的活动中,这五位男生被大家推举出来,学校授予他们“红绿标兵”称号。许磊的辅导员徐寒建也一直为这些男生自豪,“能坚持四年真的很不容易,他们风雨同舟、有难同当的故事,让我们看到纯真校园友情的美好。”

  作者:周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