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眉山特警抗震立功 4000元奖金捐赠地震灾区

2013年04月27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眉山特警抗震立功 4000元奖金捐赠地震灾区]
  中新网芦山4月27日电(周迪迪 刘刚)四川眉山特警卫科在芦山地震救灾中负伤立功,27日,他怀揣着刚刚领到的4000元奖金,来到位于芦山县城的芦山县慈善总会临时驻扎点,全部捐给了地震灾区。他说“地震灾区人民更需要用钱。”

  今年32岁的卫科是来自眉山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民警。4月20日,芦山发生7级地震。紧邻雅安的眉山市震感十分强烈。作为特警,他马上意识到大地震就在附近。灾情就是命令,为了不使残疾多病的母亲担心,他向母亲隐瞒了实情,回到眉山市公安局,主动请缨要求到抗震第一线。

  当天下午17时,有眉山市公安局100名特警组成的抗震救援队,经过6小时跋涉抵达震中芦山县。21日,卫科又与17名特警组成打通宝兴至天全生命通道的突击队。当日中午11时,突击队前往宝兴救援受伤群众。

  受地震影响,沿途山体滑坡厉害,队员只能徒步前进。在行至离宝兴县城4.5公里小余溪处,彝良工程车陷在塌方的乱世之中。卫科和同事立刻上前营救。此时,山体再次发生坍塌。一块飞石从卫科的侧脸划过,另一块飞石又砸中他的左脚踝,踉跄两步,卫科倒在了地上。随后,在进行简单包扎后,卫科依然随队友前行,于17时30分抵达宝兴县城,并带伤投身在抢险救援战斗中。

  对于卫科在抗震抢险中的出色表现,四川省公安厅、眉山市公安局分别奖励他2000元。

  卫科说,“现在灾区灾情严重,作为人民警察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这4000元钱捐给灾区,因为灾区民众更需要这笔钱。”

  除卫科外,就职于眉山市公安局信息通讯处的茹宏强也积极投身抢险救援,负伤后依然不下前线,全力保障地震灾区民众安全。

  地震以来,众多特警、武警官兵、志愿者纷纷加入到抗震救灾中,投身于抢险救援一线的特警们,都全力帮助地震灾区百姓排忧解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