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启动级应急预案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3年04月27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启动级应急预案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中新网长沙4月27日电(记者 刘柱)湖南省27日启动级应急预案,成立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积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

  湖南省卫生厅当日下午6点对外发布新闻,通报了该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同时还收治1例来自江西省铜鼓县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27日上午专门听取汇报,并做重要批示。27日下午,李友志召集湖省委宣传部、卫生、农业、林业等9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对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根据《湖南省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湖南启动级应急预案,立即成立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卫生、农业、林业、商务、教育、工商、药监、检验检疫等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

  据介绍,此前,湖南省卫生厅已组建了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救治专家组,并确定了省级定点救治医院,承担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的医疗救治指导工作,指导开展全省医务人员专题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明确将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确定为成人患者收治定点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儿童患者收治定点医院。

  湖南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应急值守,启动应急和联动机制,科学、有力、有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各地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卫生、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要落实职责,强化防控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流感样病例的监测,主动搜索,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全力救治患者;三是要加大动物疫情监测和防控力度,重点强化禽类源头防控;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相关药品物资储备和人员应急准备;五要加强健康教育,正确引导,切实保障公众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