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芦山“地震宝宝”程爱军出院(图)

2013年04月28日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芦山“地震宝宝”程爱军出院(图)]
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姚榕亲自把爱军送到车上。 李斌 摄
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姚榕亲自把爱军送到车上。 李斌 摄

  中新网雅安4月27日电(张浪 李斌 田华)27日,成都军区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的孙进一天都守着爱军,但她抱孩子的时间并不多,因为队里的每个人都在抢,尤其是护理组组长王红梅、保障组组长谢星,一旦让他们抱着小孩,想抱回来就难了。

  当日,爱军一家就要出院,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

  程伟和杨艳本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太平镇兴林村普通农户,一场地震,将他们一家与成都军区总医院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23日上午9时,20岁的孕妇杨艳在丈夫程伟陪同下,步行30多公里山路赶到成都军区总医院设在太平镇镇政府的伤员救治点。妇产科副主任王明义和护士长孙进检查发现,孕妇已经见红,孩子马上出生。医疗队是轻装空降太平,并没有携带产科专用器械,紧急情况下,现场的村民和志愿者自发用干净床单围成临时产房。产房内,王明义、孙进一边稳定杨艳情绪,一边教她如何用力,医疗队员刘柳、杨朝春、李卫密切配合妇产医生,随时递上手术所需器械。产房外,刘金标、李晓伟、赵铁军等队员有序组织围产房、递纱布,准备催产素……

  10时16分,随着“哇哇”的啼哭声,太平镇震后第一个婴儿在彩条布搭建的棚户区里降生,程伟一家喜极而泣。程伟拉住医院政委姚榕,非要让他给孩子取个名字,姚政委了想,提笔写下“程爱军、程总生”。“孩子是解放军接生的,就叫他爱军吧!”现场见j证的十多家媒体迅速记下这一名字,“程爱军”,第二天便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传遍全国,大家亲切地叫这个新生儿“地震宝宝”。

  “地震宝宝”出生2天了,可爱军的爷爷程万军却没有见过孙儿的模样。4月25日上午,总医院医疗队一行5人到兴林村巡诊,专程为爱军爷爷带去爱军的照片。“这是大家在拉围帘”“这是我们医务人员正在手术”“看这张,你孙子脐带都还没剪”……看到解放军亲自把孙儿的照片送到家里,50岁的程万军非要让姚政委给孩子留句话,姚政委写下“爱军:祝你茁壮成长、快乐生活!”的话语,并留下电话号码。看到程伟地震震后破烂的老楼,姚政委告诉爱军爷爷,如果家里有困难,可以给他打电话。

  新生命的到来,给忙碌之中的医疗队员们带来了无限乐趣。每天,大家都要轮流抱小爱军出来晒太阳,说说话。一天中午,谢星抱着小爱军在帐篷外晒太阳,正在救治点采访的中新社记者抢拍下了他与爱军深情对望的一瞬,照片发在网上,妻子专门给他打来电话:“恭喜你,捡了个干儿子!”谢星在这边哈哈大笑。在伤员救治点的5天里,小爱军“接见”了三位将军,成为医疗队名副其实的明星。

  但现在,杨艳产后恢复很好,小爱军也很健康,政府马上就要到村里统计灾情,程伟决定回到家里,与父亲商量一下如何重建家园。

  医疗队员都来送爱军,站在刚建起的板房前,姚政委把让人专程从县城买来的礼物一件件递给程伟和杨艳。

  “这是爱军一到两岁的衣服,你收好。”

  “这是爱军的奶粉,村里不好买。”

  “这是爱军的玩具,过段时间就会玩了。”

  ……

  “你们空了一定要到我们家耍哈!”程伟和杨艳紧紧拉住医疗队员们的手。

  驾驶员已将汽车停在路口。“让我再抱抱爱军!”姚政委从孙进怀中接过小宝宝,亲自把孩子送到车上,“把安全带系上!”“小周,路上慢一点!”

  汽车缓缓启动。

  “程伟,一定要照顾好爱军!”

  站在路口,医疗队员们大声地嘱咐,一直目送汽车转过街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