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金龙: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拜人民为师”

2013年04月28日04:2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拜人民为师”]

  新京报讯 昨天上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寄语首都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力作,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上,市文联第七届理事会主席致开幕词,市文化局负责人代表市宣传文化单位及人民团体致辞。

  赵实在讲话中希望首都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推动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艺作品的思想艺术质量。

  郭金龙讲话说,当前首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郭金龙希望首都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更多反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奏响时代主旋律的作品,创造更多承载中国梦想、反映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让艺术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使实现中国梦成为首都群众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成为指导和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郭金龙要求,新一届市文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推动首都文化改革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文联工作,使各级文联组织成为推动首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赵凤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义、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

  希望首都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走、转、改”,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评判标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生产出更多具有民族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展示地域文化、富有中国气派和北京风格的文艺精品力作,繁荣首都文艺舞台,提高首都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社会进步,推进文化创造,弘扬文明道德风尚。

  市委书记郭金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