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衡阳日报》在新市委书记上任后5天3换报头

2013年04月28日04: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格祺伟
原标题 [《衡阳日报》在新市委书记上任后5天3换报头]
《衡阳日报》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三次“变脸”。
《衡阳日报》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三次“变脸”。
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
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

  (记者格祺伟) 细心的老读者最近发现,这个看了几十年的《衡阳日报》好像与从前有点不一样。《衡阳日报》沿用了数十年的报头,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居然三次“变脸”。作为衡阳市委机关报的《衡阳日报》竟会如此“反复无常”的,这让很多市民读者不解。

  背景

  创刊64年的老党报,历经9任市委书记

  《衡阳日报》是湖南省内最具有权威性的综合性报纸,也是出名的“老资历”党政机关报,创刊于1949年10月16日的《衡阳日报》几乎是与共和国同岁,作为一个地方党政机关报,这在全国也不多见。

  《衡阳日报》作为衡阳市党政机关报,自1983年5月衡阳地市合并后,历经9任市委书记,是衡阳市正处级事业单位,也是湖南省内唯一的中国地市报副会长单位。《衡阳日报》在中国地市报新闻奖和省地市报新闻奖的评选中,历年来稳居湖南省日报第二位,其报道的作品曾获得中国新闻最高奖中国新闻奖。

  闹剧

  “短命”的“变脸”,报头题字5天3换

  悉心的读者发现,从4月19日起,《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就不再是那个一直熟悉的字体,换成了一个略显厚重的“毛体”草行体。然而这个改变也仅仅维持了三天。

  4月22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又再一次被调换,厚重的“毛体”被清秀的一个行草体所代替。相比之前的改变,这次的“换脸”则更显“短命”,这次的改变仅维持了一天。

  4月23日,《衡阳日报》的报头题字再次被更换。这次被更换的报头题字则是4月19日的那个“毛体”草行体。

  众生说

  50余年沿用的报头,新书记上台不到1个月就三换报头

  “好好的报头,5天换3次,太儿戏了,这又不是小娃娃过家家”,退休的王大爷对此很有看法。王大爷表示,《衡阳日报》作为党政机关报,行事作风更应该严肃、负责、谨慎。报头题字作为一家报纸的脸面形象,怎么能毫无征兆的说变就变,不到一个礼拜就换三次,最长三天,最短一天。这种做法显得很儿戏!

  报社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则表示,自他参加工作以来,《衡阳日报》的这个报头就伴随他三十余年。对这四个熟悉的字眼倾注感情的,不只是自己,还包括报社众多的同事,他相信这其中也包括很多老百姓。报头是一家报纸的形象,一旦更改报头,报社的整体形象就需要重新去建立和维护,而这中间即使付出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未必会达到理想效果。

  “这就是‘换字书记’嘛,这不是他的第一次了”。一名媒体从业人员介绍,李亿龙早在怀化任市委书记时就将《怀化日报》报头更换。对于5天换3次报头,他笑言这是折腾人不嫌累啊!

  记者手记

  通过查阅《衡阳日报》电子版后不难发现,《衡阳日报》仍对之前报头怀有感情。尽管报纸的报头5天3变,虽然现在也最长时间已经保持5天不变了。但网站的“衡阳日报”四个字,仍然是之前沿用数十年的那个老的报头。

  一把手应该要管的是民生经济等“大是大非”,而不是只懂得去上演“皇帝的新衣”。报纸吸引人的不应该是报头,还是内容。如果仅靠改报头来满足个人品味喜好,那还不如调整报纸的内容来满足广大群众的期盼。毕竟这不是一份只给一个人看的家庭私报!

  李亿龙简历

  李亿龙,男,汉族,湖南望城县人,1956年6月出生,1975年6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

  1975.06―1978.02 望城县铜官乡知青

  1978.02―1980.01 长沙市商业学校财会班学生

  1980.01―1980.10 长沙市商业学院干部培训科教员

  1980.10―1984.07 长沙市二商业局财会科干部

  1984.07―1989.10 长沙市二商业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期间:1983.09―1988.07中南财经学院财政税收专业函授大学毕业)

  1989.10―1992.03 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2.03―1994.08 长沙市政府法制局局长(副处级)

  1994.08―1995.01 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1995.01―1995.08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

  1995.08―1998.06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1998.06―1999.01 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

  1999.01―2000.10 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期间:1997.09―1999.07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2000.10―2000.12 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2000.12―2002.09 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

  2002.09―2003.12 浏阳市委书记

  2003.12―2006.05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2006.05―2006.09 长沙市委常委

  2006.09―2007.01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2007.01-2008.05 怀化市人民政府市长

  2008.03-2013.03 怀化市委书记

  2013.03 衡阳市委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