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护航编队结束访法返航 华侨华人留学生欢送

2013年04月28日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护航编队结束访法返航 华侨华人留学生欢送]
  中新社土伦4月27日电(记者 龙剑武)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27日结束对法国南部土伦港为期5天的访问,于当日下午启程返航回国。

  中国驻法国使馆、驻马赛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旅法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在土伦军港码头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送行。海军编队指挥员李晓岩少将、政委卓怡新等在与送行人员互动交流后登舰挥别,导弹护卫舰“衡阳舰”和“黄山舰”在汽笛声和欢呼声中相继缓缓离岸,与先期出港的“青海湖”补给舰汇合,一道返航回国。

  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于4月23日抵达土伦港。访问期间,李晓岩少将拜会了法国地中海海区司令、水面舰艇部队副司令、土伦市市长等法方军政要员。中法海军就反海盗议题进行经验交流,双方官兵则举行互相参观舰艇、足篮球友谊赛等活动。此外,中国海军还前往土伦的儿童福利机构进行慰问。

  中国驻法国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琪少将表示,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两军,特别是海军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增进了两国海军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通过此访,中国海军加强了国际交流,开拓了视野,在向法国海军学习和交流方面有所收获。中国海军舰艇访法还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的爱国热情。

  中国海军舰艇在土伦停留期间向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开放参观。在马赛的多个华侨华人团体还自发向海军官兵赠送蔬菜、水果等慰问品。

  中国海军第十三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完成了为期4个多月的护航任务后,于3月18日开始先后对马耳他、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葡萄牙、法国进行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海军自2007年以来首次正式访问法国本土港口。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