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廉政署长”:贪污犯逃到大陆一样要遣返(图)

2013年04月28日07: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廉政署长”:贪污犯逃到大陆一样要遣返(图)]
台“廉政署长”朱坤茂表示,今年七或八月将访问中国大陆与反贪机构互动。(中评社 赵家麟摄)
台“廉政署长”朱坤茂表示,今年七或八月将访问中国大陆与反贪机构互动。(中评社 赵家麟摄)

  两岸都在强调反贪腐,台湾反贪腐的龙头机关、“法务部”廉政署长朱坤茂26日出席“2013廉政学术论坛”后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表示,除了新加坡、香港考察廉政及司法交流外,将会和大陆反贪机构、尤其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互动,“以后,贪污犯即使逃到大陆,一样要照常遣返,绝对没有什么可以隐匿的。”

  朱坤茂,中兴大学会计学系学士、台湾大学政治学系硕士,历任检察官、保护司工作,先后出任福建连江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长、澎湖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长、南投地方法院检察署检察长、“法务部”检察司司长,今年3月接掌“法务部”廉政署署长。

  记者问:在两岸互动交流愈趋频繁的情形下,有产业持续西进,也有台商回流,两岸公、私部门的接触日益密切;但在联手共同打击贪腐方面,有没有具体的方案或构想,甚至建构必要的连系机制?

  朱坤茂回答,这部分已在《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定》之中。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并没有限制项目,肃贪其实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也深怕台湾的贪污犯会逃逸到大陆,大陆必须要解返,这些都在协定里。”

  今年下半年,他将会安排前往大陆,与反贪机构、尤其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互动,“反贪,就是重要目的!”以后,贪污犯即使逃到大陆,一样要照常遣返,绝对没有什么可以隐匿的。

  问:在针对当前廉政情势的分析中提出,你有提到“台湾企业在海外的行贿行为值得重视”,可否进一步说明?

  朱坤茂答,这是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TI)调查研究结果给我们的警告。这部分,大部分发生的地点在中国大陆。大陆情况到底如何?也是我们要和大陆研商的地方,这是未来要努力的目标。

  至于如何防止台湾企业海外行贿,这个部分还在思考中。但政府有义务结合公、私部门,特别是持续加强与企业、非政府组织建立反贪腐网络,加大反贪、防贪与肃贪的力道与成效,并加强打击贪腐行为。 (来源: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