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士跳过笔试进面试 西安事业单位招聘引发争议

原标题 [博士跳过笔试直接进面试 西安事业单位招聘引争议]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一年一度的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聘又要开始了。最近,招考细则刚刚公布,其中一条关于博士生报考部分岗位可以跳过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的规定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记者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网站上看到,招聘细则第五条中明确规定,报考专门为具有博士学历的人设置的岗位,可以不参加公共基础知识考试,经资格复审合格后就能直接进入面试。这样的规定,让不少准备参加招聘考试的人提出了质疑。

  西安市民:“我对这个持反对态度,因为博士是对某些学术有专门的研究,而对事业单位来说,考试题是一些公共基础知识,涉及的范围比较广。1740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通过考核的方式进入体制内。”

  大学生:“毕竟大家都是统一考试,你学历高就直接进入面试,感觉对一些人不太公平。”

  不过也有一些人觉得,这样的规定并没有什么不合理。

  女大学生:“我觉得这样挺好的,毕竟博士生确实人家知识文化底蕴是有的,而且还有面试,又不是只有笔试。如果面试不合格,照样不行。”

  男大学生:“如果说对所有的岗位博士都可以免笔试的话,我会感觉不公平。但是特殊的岗位当然特殊对待了,这个我可以理解。”

  据了解,全国不少城市的企事业单位招聘中,这样的“博士生直接面试”的规定并不在少数。记者咨询了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处。

  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处工作人员:“如果这个岗位要求是博士,你才可以在这个岗位上享受这种待遇,如果是其它岗位,要求是硕士或是本科,即使你是博士,必须得参加笔试。对博士放宽要求是用人单位和历年西安市事业单位招聘都是这样的。再加上有些用人单位确实需要这样层次的人才,因为本身这就属于对人才的一种保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