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青年捐钱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在校大学生(图)

2013年04月28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青年捐钱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在校大学生(图)]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左给孙荣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刘玉桃 摄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左给孙荣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刘玉桃 摄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左给孙荣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刘玉桃 摄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右)给孙荣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及胸章。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8日电(刘玉桃)“我感到很开心,通过我的捐献,天津21岁的大学生获得了重生,人生轨迹从此发生变化。”28日,甘肃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荣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关爱别人,关爱社会。

  当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会、团委、宣传,以及兰州市政府等单位举行仪式,联合接见了刚刚从天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回到兰州的孙荣,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向全社会弘扬孙荣凡人善举的精神。

  今年34岁的孙荣是兰州旗帜商贸公司经理,经常帮助邻居和他人,自上大学后,就参加了无偿献血,同时加入了中国造血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大学期间至今,坚持每年献血。今年2月,孙荣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也是有过顾虑,怕造血干细胞捐献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后来咨询专家知道,捐献对身体的影响不大,“挽救生命比其他什么都重要。”

  4月2日,孙荣赴天津成功捐献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同时为该患者捐款2000元,挽救了一名患白血病的在校大学生的生命,由此孙荣成为甘肃第1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妻子雷惠林表示,对于丈夫的行为我很支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事例能够带动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和社会人士都能献出一份爱心。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称,孙荣在天津采集造血干细胞时,在医院门口发现了一位右前臂缺失的年轻人摆地摊卖纯净水,每天靠卖水挣得30元钱养活自己,晚上则睡在医院的过道里。孙荣了解后,为残疾青年定制了一台无人自助售货车,同时对他进行思维方式、仪容仪表等方面的培训,鼓励他开展送水、代购住院者生活物品,拓宽服务项目。几天后残疾青年每天有200多元的收入,生活得到改善。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称,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最难做,社会需要发扬这种坚持不懈,长期做好事的美德,无私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华骨髓库现已有志愿者166万余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3372例,甘肃分库也有2.3万余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但由于配型成功几率只有几万到十几万分之一的概率,志愿者从入库到配型成功需要较长时间等待,志愿者可能早已忘记,虽然通过写信、寄明星片等方式仍难以和志愿者保持联系。为此,孙荣提供他公司的信息技术软件以及团队,使干细胞库与志愿者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提高捐献成功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