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峰:海航创业20年经历三个关键节点(组图)

2013年04月28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峰:海航创业20年经历三个关键节点(组图)]
28日,海航集团举行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 骆云飞 摄
28日,海航集团举行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 骆云飞 摄

28日,海航集团举行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 骆云飞 摄
海南省长蒋定之在海航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上致辞。 骆云飞 摄

28日,海航集团举行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 骆云飞 摄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媒体在海口见面。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8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航集团28日在此间举行创业20周年总结大会。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回顾企业发展历程时表示,海航20年创业经历三个关键节点,企业的成功利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

  陈峰阐述,第一个关键点是,海航在成立的起点阶段即确立现代企业制度,以股份制公司形式运作,从一个偏隅海岛的小地方的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的航空集团;第二个关键点是,顺应内需扩张,从单一的航空产业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服务业的运营商;第三个关键点是,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化危为机,走国际化之路,企业资产规模、收入快速增长。

  陈峰在总结大会上表示,从1993年海航开航至今,海航总收入从当时的1.17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277亿元,年均增长45%,收入规模基本入围世界企业500强;资产规模从12.4亿元增长至3600亿元,年均增速35%;海航集团旗下拥有19家航空公司,航空旅客运输量由1993年的17万人次,增长到2012年的4540万人次,年均增长41%;机队规模由1993年的3架增长为2012年的427架,年均增长32%。境外实体企业28家,总资产752亿元,占集团总资产的21%;境外企业总收入136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11%。目前,海航集团形成航空、实业、旅业、资本、物流等五大产业集团。

  海南省政府今天通报表彰海南航空集团。海南省长蒋定之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海航是和海南经济特区共同成长、壮大的海南本土企业。海航创业20年敢为人先、艰苦创业,顺势应变、抢抓机遇。今后,海南将一如既往为海航做强做大提供坚持,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

  20年来,海南努力打造社会责任企业的形象,投入公益事业颇多。今天,陈峰在大会上宣布,海航集团第一期向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30亿元的股权。

  在媒体见面会上,陈峰解释,捐赠给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的是海航集团20%股权约价值85亿元,分三期实施。第一期捐赠30亿元的股权。

  他透露,海航集团由海航七位创始人及少量境外投资者持有。捐赠实施后,拥有20%股权的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将成为海航集团单一、最大股东,基金会的运作将按公司法来进行管理、决策。

  海航集团的资金链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天,多家媒体再次向陈峰提出相关问题。陈峰对媒体“纠缠”此“老问题”显得有些无奈。他简单回答,强调高负债率是行业特性使然。

  27日,海航和《财经》共同举办“探寻企业真实成长高峰论坛”。在论坛上,海航集团总裁谭向东在回应一家基金负责人提醒长期项目投资以及海外并购的风险时称,伴随外界多年以来的质疑,海航日子越过越好是事实。他透露,海航在海口和三亚都有大量的土地资源储备,这些都是海航“压箱底”的钱,到目前为止,海航尚未动用这些“家底”。

  今天,陈峰向媒体介绍海航海外并购的三个基本原则,一是机会适宜;二是与海航现有产业结合紧密;三是海航能消化、驾驭、整合得了。

  庆祝创业20周年之际,海航集团已描绘未来发展的蓝图。陈峰称,到2020年,海航希望跻身世界企业500强之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