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难承担双生女婴治疗费 要“舍大的保小的”

2013年04月29日02: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河南男子忍痛舍弃大的保小的]

  早产的双生女婴无钱治疗

  河南男子忍痛舍弃大的保小的

  警察接警送弃婴就医 医院通过其腕带找到了生父

  昨天上午,武汉市第三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病人:一个出生刚刚4天的女婴,被父亲遗弃在武昌首义广场。

  弃婴被发现时奄奄一息

  昨晚8点,记者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新生儿科5床,见到了躺在恒温箱的新生儿盼盼(化名)。新生儿科主任陈海燕说,早上7点50分许,110首义广场警务平台将这名濒临死亡的女婴送到了急诊科,后转至住院部新生儿科。经抢救,孩子的生命体征慢慢恢复正常。

  当得知女婴已被遗弃了11个多小时后,陈海燕表示,孩子真是命大,要是再晚点送来估计就没得救了。

  通过腕带找到了生父

  陈海燕说,盼盼被遗弃在首义广场,市民发现后便报了警。

  在治疗过程中,医护人员意外发现盼盼的手腕上有一个标注身份信息的腕带,上面写着孩子母亲的姓名,被收治于武汉市儿童医院。医院随后与武汉市儿童医院取得联系,这才确定了孩子父亲的身份。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根据医院提供的信息,辗转与孩子父亲金先生取得联系。昨晚7点,金先生跟随记者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再次见到了被自己遗弃了20个小时的孩子。

  在新生儿科,看到孩子再次得到妥善的治疗,他既感动,又内疚,站在恒温箱旁边默默地注视着出生才4天的女儿。

  生父流下悔恨的泪

  金先生今年31岁,是河南驻马店市汝南县金铺镇霍寨村人。他说,4月25日10点20分,29岁的妻子在信阳中心医院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婴,比预产期提前了两个多月,大女儿4斤,小女儿才2斤。

  孩子生下来后,由于各项生命体征不平稳,当地医院建议立即转院治疗。当天下午1点,金先生包车将两个孩子转至武汉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被遗弃的女婴是大女儿。 “我也是走投无路了,实在没办法。”金先生说,医生让我做好长期准备,才治疗两天,两个孩子每天7000多的医疗费,让他刚刚借到的2万元外债已所剩无几。

  金先生说,没有钱,两个孩子一个都保不了。最终他决定保小的,放弃大的,希望大女儿在街头能够被好心人发现收养。

  前晚7点30分,打听到武昌黄鹤楼公园人流量比较大,金先生打车从汉口赶到武昌,将大女儿盼盼放在了首义广场,驻足了十几分钟后,昨天凌晨1点,他步行回到汉口医院。

  金先生说,他曾非常想到武昌首义广场,看看孩子究竟怎么样了,可是他已经没有那个勇气。说到这里,他流下了悔恨的泪。他说,下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再也不敢丢下自己的骨肉了。

  见习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陈敏 陈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