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日方干扰我军机正常战备巡逻

2013年04月29日03:5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日方干扰我军机正常战备巡逻]

  针对日本媒体27日关于“4月23日40多架中国军机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周边空域”的报道,国防部官员应询表示:4月23日,日方出动多批次F-15战斗机、P-3C反潜巡逻机等,对中方正常战备巡逻的飞机进行跟踪、监视和干扰,影响中方飞机正常巡逻和飞行安全。中方对此坚决采取了应对措施,中国军队飞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进行正常战备巡逻,日方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国威胁”。

  国防部官员称,需要指出的是,今年年初以来,日方不断挑衅,制造事端,并采取“恶人先告状”的手法,抹黑中国军队。事实证明,日方才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我们要求日方切实采取措施,停止故意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

  日本媒体4月27日援引多名日政府高官消息称,中国8艘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执法的4月23日当天,曾有40多架中国军机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周边空域,且中方军机中多半为战斗机,包括中国空军新型战机苏-27和苏-30。中国军机的每次逼近,日空自那霸基地的F-15战机就会紧急升空加以应对。日本媒体分析称,中国军机是想通过不断的逼近,让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飞行员形成疲劳。日本政府高官称:“这是前所未闻的威胁。”据人民网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1年9月发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明确表示,中国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包括国家主权,国家安全,领土完整等。钓鱼岛问题涉及中国领土主权。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中方在其访华期间多次强调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是中国核心利益之一。这是中国官方立场吗?”针对该提问,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作出上述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