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华阴石场放炮采石致36户村民房屋开裂(图)

2013年04月29日04: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解振国
原标题 [石场炮一响36户民房裂了缝(图)]
昨日,葱兴村村民示意家中墙体上的裂缝 本报记者 解振国 摄
昨日,葱兴村村民示意家中墙体上的裂缝 本报记者 解振国 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解振国)4月27日下午1时27分,华阴市罗敷镇葱兴村一组的村民们有的睡午觉、有的闲聊。咚突然从西方传来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小村庄的平静。53户村民中,36户房子被震出了或大或小的裂纹。

  响声来自于离村子不远处的砸石场放炮采石。该砸石场负责人表示,已经统计完受损房屋情况,5月3日前将解决村民受损问题。

  村民楼板嘎吱响赶紧往外跑

  27日下午炮声响起的时候,村民杨建荣正在午休。“当时就把我惊醒了,随后就听见屋内的楼板被震得嘎吱嘎吱响。我跳下床就赶紧往外跑。”杨建荣家里有四间房出现裂缝,基本分布在屋顶墙角和窗户下沿处,裂纹有横纹和纵纹,最长的一条裂纹从屋顶直接裂到地面。

  村民张小长当时正在酿醋,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大跳。“感觉房子里的整扇窗户框子都在摇晃,嗡嗡地响!”张小长家有两间房子受损,最宽的一条裂缝位于楼梯与墙面的结合处,可以探进一根细筷子。张小长用一根木棍顶在了缝隙处,希望能增加一些楼梯的支撑力。

  葱兴村党支部书记曹粉花介绍,巨响来自村子西面的砸石场放炮炸石。有村民表示,往常炸石爆破没有这么大的动静,如此巨响和威力,应该用了不少的炸药。

  石场山根爆破致响声震动大

  沿葱兴村一组的村道向西大约六七百米远,就是砸石场,该场属于华阴市利达沙石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王放民。

  对于27日的爆破,王放民介绍,当日是对一处山根进行爆破,在山根下埋了五个炮眼,用了20袋炸药,大约500公斤左右,炸药用量与平时相当。王放民解释,因为炸药埋在山根下,压力大,因此爆破产生的震动与响声都较平常要大一些。

  28日,当地镇政府与华阴市公安局罗敷派出所共同对此次爆破进行调查。罗敷派出所教导员屈永兵表示,经过调查该砸石场炸药使用符合规定,手续齐全,至于村民房屋受损问题,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曹粉花和王放民均表示,双方已经共同完成了对村民受损房屋的登记工作。王放民向记者出示了登记表,上面有姓名、几处裂纹、受损几间房子等登记内容。他还表示:“砸石场已和村里成立了解决受损问题的联合小组,具体商谈如何解决房屋受损问题。”

  不过,王放民说,登记的房屋裂纹哪些是此次爆破造成的,哪些是原有的,需要由专业机构来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