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宜昌两超市鱼池遭投毒 大量鲜鱼死亡未出售

2013年04月29日06: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宜昌两超市鱼池遭投毒 大量鲜鱼死亡]

  本报记者王功尚 通讯员宜公宣 陈丘平

  4月27日下午,一名体态健壮的眼镜男先后走进宜昌城区两家大型超市的生鲜区,将装有剧毒农药的瓶子投入鱼池。

  幸亏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及时,两起投毒事件后,遭投毒的鱼池被迅速封存等候警方调查,没有中毒鲜鱼被市民购买。目前,宜昌警方正在加紧侦办此案,并于昨日发出了悬赏通告。

  男子将农药瓶丢进鱼池

  本报记者获取的视频监控资料显示,4月27日14时许,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白色衬衣的男子走进宜昌CBD(中央商务区)沃尔玛超市,该男子体型微胖,戴着眼镜,斜挎着一个深色包。

  眼镜男像普通顾客一样,走近了生鲜区的鱼池边。

  宜昌市西陵区警方介绍,14时02分,该男子取出挎包内的一个药瓶,打开盖子,投入鱼池,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

  短短8分钟后,眼镜男走过紧挨宜昌CBD的西陵一路。15时13分,他进入夷陵大道另一家超市,来到生鲜区鲜鱼池边,如法炮制,投毒后像没事人一样离开。

  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眼镜男向鱼池投掷东西的动作被工作人员注意到,但当时未曾立即意识到其行为是投毒。之后发现鱼池里面情况异常,立即封存鱼池,不再出售,并上报管理层,同时电话报警。

  另一家遭投毒超市的工作人员称,男子将药品投入水池后,该超市水产部门主管发现,鱼池里的水迅速变成乳白色,并有异味,池里的鱼被毒翻。工作人员立即封存鱼池,停止售卖,并通知超市管理人员,随后在鱼池的水中找到了药瓶,并电话报警。

  超市涉事鱼池暂停使用

  4月27日晚,宜昌市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宜昌市两家超市生鲜区分别发生投毒事件,导致大量鲜鱼死亡”、“经调看监控录像和查对销售台账,两家超市遭投毒后均没有鲜鱼出售”。

  宜昌警方向本报记者证实,已确定两起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犯罪嫌疑人向鱼池中投入的是一种剧毒农药。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昨日中午,记者走进宜昌CBD沃尔玛超市生鲜区,只见遭投毒的相关鲜鱼出售区域空无一人,水池里没有水,也没有鱼,边上由购物车拦住,以塑料膜封住,并悬挂有“鱼池循环水更换中”字样的纸牌。

  警方介绍,遭投毒鱼池内的死亡鱼和污染水样品均由警方提取进行化验分析。超市工作人员称,本着对顾客安全负责的态度,鱼池被暂时封存,等待警方调查,并将进行消毒等处理工作,经检查合格后才会重启。

  随后,记者在夷陵大道另一家超市看到,遭投毒的鱼池同样已经封存,鱼池边贴有“设备检修”字样的纸条。

  昨日下午,记者在宜昌两家遭投毒的超市看到,“五一”假期临近,超市里购物的人群熙熙攘攘,投毒案件似乎对他们没什么影响。

  在宜昌CBD,记者询问多位顾客,他们大多不知道超市发生了投毒案。

  带着4岁女儿来沃尔玛超市购物的杨女士表示,一早听丈夫说微博上有此消息,觉得很震惊,因为自己经常来购物。

  杨女士说,她通过网上的消息得知,嫌犯投毒后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迅速采取了措施,所幸没有市民购买中毒的鱼。

  宜昌警方发出悬赏通告

  两家超市接连遭投毒,经微博等媒介传播后,引起广泛关注。

  警方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因为嫌犯使用的剧毒农药入水后迅速变成乳白色,并有异味,很容易被看出,但这依然敲响了警钟,毕竟超市出售的食品面向广大市民,万一嫌犯使用的是比较隐蔽的手段、不易发现的药物,后果堪忧。

  4月28日,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向社会发出“悬赏通告”,面向全社会征集破案线索。

  “悬赏通告”中,警方吁请市民在生活、工作中留心,如有线索,可及时拨打110,或与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联系,提供线索破案的,将给予5000元人民币奖励;如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将给予10000元人民币奖励,并为举报人绝对保密。

  警方留下的联系方式为:张警官,18972591696;刘警官,18972591607;警方值班电话:0717-673737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