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落入传销组织 在取款单上写求助信息获救

2013年04月29日06:4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赵准
原标题 [“旁边这人搞传销,我被他控制了”]

  四川小伙景天(化名)被好友以找工作为由骗到安徽省安庆市一传销组织。20多天后,他谎称有病需要外出治疗,在银行取钱时利用取款单求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报警脱困。4月1日,在当地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景天踏上了回家的路。

  轻信好朋友误入传销组织

  景天今年27岁,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东塔镇人,原本在绵阳一个工地上班。上个月,景天接到一个意外的电话。正是这个电话,改变了他的生活。

  打电话来的是景天的好朋友李凌(化名),他称:“安庆一个工地高工资招人,你快点过来。”

  景天信以为真。3月3日,他乘车来到了安庆。一到安庆,景天便被接到龙眠山南路的一处民宅,并被限制了自由,不管做什么事都有人跟着。景天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因被严密监视,且手机被没收,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权宜之下,景天只好留在这个住有百余人的传销窝点中,佯装认真上课。

  在传销窝点呆了20多天后,景天身上所带的钱财已被传销组织的其他人员用完。不仅如此,传销人员还强迫他假装生病打电话骗父母汇钱。每天得接受“洗脑”,行动也没有自由,景天觉得异常痛苦。

  谎称要用钱利用取款单求救

  3月31日,景天发现自己有咳嗽的症状。他灵机一动,找到传销组织头领,谎称自己患有严重的传染性肺病,现在复发了,需要去医院治疗。

  传销组织的头领听说是传染性肺病,连忙答应他出去看病。但是,传销头目很谨慎地安排了一名骨干人员“陪同”景天去医院检查。

  在去医院的路上,景天发现有家工商银行,他以取钱看病为由,去银行排队取钱。在银行办理业务的窗口前,景天在工作人员递出的取款凭单上快速写下了求救信息“我旁边这个人是搞传销的,我被他控制了。我现在只想回家,求你帮我报警。”

  看到凭单上的求救信息后,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10电话。随后,该辖区永安派出所民警赶到银行,将景天和看护他的另一人一同带回了派出所。景天终于逃出了传销组织。

  当日下午4时左右,在景天的指引下,警方捣毁了这一非法传销窝点,抓获了该组织头目。

  4月1日下午2时,景天终于踏上了回四川老家的火车。

  行业动态>>>

  “青英护苗”活动启动

  4月16日,由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打造的全新公益项目“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成都站活动在成华区红花学校开展。通过多媒体教学和模拟游戏等方式,400多名学生学习了交通安全自护知识。

  安利公益基金会项目部长张岭介绍,“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从今年3月起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6个城市试点开展。该志愿行动针对在校流动儿童传授安全自护知识,组织自护训练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投诉举报

  陈先生:1810081××××来电问:哪些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天府早报记者赵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