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禽流感阴影难阻中国人“五一”假期出游

2013年04月29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禽流感阴影难阻中国人“五一”假期出游]
  新华网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许晓青 房宁 陈爱平)“每到假期,我们全家选择逃离大城市,今年也不例外,"五一"假期我和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去海南三亚。”上海白领薛玮此前告诉记者。

  同时,她认为,4月一度“来势汹汹”的H7N9禽流感对假期出游影响不大。尽管最近陆续又有江西、湖南等地报告了确诊病例,但“这种流感看上去是可控的”。

  目前,中国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100多例。在最早报告这种禽流感的上海,“五一”小长假节日气氛浓郁,商家忙着挂上最新的打折促销招牌,进出机场和火车站的车流量明显增多。

  一周前,宏源证券对十多家旅行社的电话调查发现,此次禽流感病例较集中的华东地区“双卧七日游”报价较往年没有明显变化,依然维持在1200-2000元人民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接触禽类和禽类栖息地”可能的“农家乐”项目遭到冷遇。

  在携程网上,记者几乎找不到上海地区的农家乐旅游项目,仅有上海崇明岛目前仍开放森林游和滩涂游。

  “与家禽相关的农家乐项目全停了,不过蔬菜水果采摘类的一日游依然火爆。”上海佳宜国际旅行社总裁陈震年告诉记者,最近有一批游客从上海到江南古镇同里参加农庄一日游,与以往不同的是,农庄里的散养鸡全被圈了起来,与游客保持“安全隔离”,餐桌上也以蔬菜、瓜果、鱼虾等为主,倒是别有风味。

  陈震年预估,以家禽养殖为主的农家乐项目受此波禽流感影响较大,预估到“六一”儿童节前不会恢复。而其他国内、国际旅游线路几乎如常,市场预期乐观。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的餐饮消费热已经在26日-27日提前启动,除了与家禽相关的生冷食品略受影响外,食品零售整体向好。

  而在南京等旅游景点,知名的盐水鸭也面临游客“冷脸”。正在南京带团旅游的导游陈怡婷告诉记者,游客比以往在禽类食品消费方面更加理性,“闻鸡色变”也可理解。她还说:“与10年前"非典"相比,禽流感对旅游行业的影响还是有限。”

  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颇受中国各地游客青睐的上海世博园原址“怀旧游”也公布了“新花样”:原世博会意大利馆再度翻新,推出以“新材料”为主题的新奇展览吸引游客。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都市题材的旅游产品受禽流感影响不大,从长远看,提升旅游环境和品质更为重要。

  中信证券分析师姜娅、赵雪芹认为,H7N9禽流感对于中国旅游市场而言是“有惊无险”,预估其实质性影响有限。“人感染禽流感疫情近年来一直在亚洲地区零星发生。这一次,我们判断,中国旅游行业受较大负面影响的可能性小。”

  一周前,前来上海考察H7N9疫情的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曾表示,卫生机构已经展开行动,进行积极的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显示,对“H7N9能否实现有限的人际传播”还不能够得出明确结论。

  相关分析机构认为,从长远看,即使是受影响的部分旅游和餐饮项目,在此轮疫情平息后会出现消费“反弹”,对于相关板块的中国旅游概念股及其他金融产品而言,依然是长期向好。

  作者:许晓青 房宁 陈爱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