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最拥堵一天”昨晚未出现

2013年04月29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最拥堵一天”未出现 昨晚高峰车速环比反提升5.25%]
  大概是又被预报吓到了,部分市民或是错峰出行或是绿色出行,昨天并未如预测中那样成为上半年最拥堵的一天,全路网交通指数甚至没有爬到“严重拥堵”状态就草草收兵,迅速回落。据统计,昨天晚高峰期间(17时至18时)全市路网平均速度环比前天提升5.25%。

  前天晚间,市交通委发布微博预报称,“因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又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预计明日(4月28日)在非雨天情况下将是上半年最堵的工作日,晚高峰道路交通指数将超过8.5,中度拥堵持续时间将超过6小时。”这条预报被很多媒体发布,微博也被广泛转发。

  昨天14时起,道路车流量明显上升,15时左右,交通指数已经逾6,达到中度拥堵状态,交通状况按照预报中的样子发展。16时45分左右,全路网交通指数达7.0,其中,二环内、二环至三环、三环至四环交通指数均超过8,也就是说,四环内道路全部达到“严重拥堵”,六个城区中,只有石景山区为“基本畅通”状态。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环路,以及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的出京方向。

  但此后,拥堵指数增长显然后力不足,18时已回落至6.9,车辆平均时速达到24.2公里。率先缓堵的是二环内道路,回落到中度拥堵状态。20时,交通指数仅为2.7,全路网基本畅通。

  来自市交管局的统计数字也显示,晚高峰期间,全市路网红色路段峰值为93条,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去年9月25日157条的纪录。

  分析“最拥堵一天”未出现原因时,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不仅是预报起到了作用,前天的大拥堵也吓怕了很多人。

  市民张先生感触深刻。他家住南三环外,单位在上地。前天,他开车一出门,就发现三环的车已经堵到家门口了,于是绕道四环,没想到路况也是一样。四十分钟,他才开出两个桥区,于是果断把车停到马家堡附近的一个小区里,改坐地铁。张先生到单位时,已是11时。“上午半天,我都在路上。”昨天,张先生直接选择地铁出行。

  另外,交警分析,前天的交通流量高峰也显示,很多人提前放假、出游,分流了节前最后一天的交通流量。而且,昨天部分单位提前下班,使得15时多路上就比较拥堵,但过了18时,车流量下降迅速。

  昨天14时,市交管局通过电台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干部全部上路一线指挥,民警加强对主要大街、环线、联络线、高速路的疏导。

  本报记者 侯莎莎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