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勤奋劳动永远都不会过时 用辛勤劳动托起中国梦

2013年04月29日13:27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用辛勤劳动托起中国梦]

  其实勤奋的劳动永远都不会过时,从刚才的报道里看到那么多我们叫不上名字的,却给我们印象深刻的普通的劳动者,劳动者总是有一份非常质朴、动人的美丽,无论是前面刚才这几位“蜘蛛侠”,还是在之前谈论自己师父的那些劳动者,包括他们的师父。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师父叫什么,但是师父这两个字背后的那些劳动者的形象,活脱脱地展现在我们面前,那是因为这些劳动者总是有共同的语言,也有着共同或者说相近的价值观。

  所以不同年代的师父教给他们的那句话,都非常地有相似的价值观做支撑。那么所有的劳动者也有着共同的梦想,那是什么梦想呢,我想除了他们共同的梦想之外,就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经常谈论的中国梦。

  过去的十几天里,我们通过央视网、腾讯网和搜狐网,做了一个“我与中国梦”大型的网络调查。那么我们可以把调查的结果拿出几个其中的问题来给大家看一看。

  比如说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大家有着比较相近的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更多的人填出来的内容。另外还有的,比如说干部清政、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等等共同的意愿。那么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梦想又是什么,我想回答这些问题的那些网民,其实他们本身也是劳动者,劳动者的回答就是,首先还是自己的生活啊,希望一些生活当中具体的愿望能够得到满足,同时也有的一些精神的追求,也有着职业的梦想。那么中国梦和跟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就是什么,这是我们的一个问题, 60%左右的人认为中国梦就是我们13亿中国人每一个人美的加在一起的一个总和,或者说是它们之间的一个交集。

  其实,中国梦是由我们劳动者,一天一天地干出来。通过这个调查,我们可以看到大家有这样的认知。而在干的过程当中,我想这个劳动者他既是我们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的一个成果的分享者,同时也是创造者。所以我们是要在劳动当中共同地来分享实现中国梦的成果,同时也要去分担实现中国梦的压力,最终呢,我们一起来共担这份责任。

  我想我们刚才听到的这些劳动者,那些朴实的语言,那些动人的语言的背后,就体现着是大家平时可能很少去谈论梦想这个词,但是在他们那些朴实的语言当中,都包含在他们对于中国梦的一个最朴素的认知,那么明天我们还会继续来讨论劳动,讨论中国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