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假期首日高速路严重拥堵 追尾剐蹭事故多

2013年04月29日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安然 孟环
原标题 [上午 高速路严重拥堵]

  本报讯(记者安然 孟环)今天上午,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和机场等各条高速公路纷纷迎来了巨大车流。加上连续发生了多起追尾剐蹭的事故,高速路又一次变身“龟速路”。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城区内,由于受到高速路通行缓慢的影响,北五环、北四环等多条主要环路也发生了严重拥堵。香山植物园一带则因游客太多,造成再次大堵车。

  根据官方的估算,小长假中高速路日均车流将达到186万左右,比清明节假期增长8.6%,比去年五一假期增长23.1%。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从早晨7时许开始,车流已经开始明显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各种事故雪上加霜。虽说明媚的天气让市民放心出游,心情大好,但早晨过于刺眼的阳光也让司机视线不清晰,加剧了事故风险。果然,机场高速北皋、京承高速望和桥入口、京港澳高速路出京方向陆续发生的事故都带来了严重堵车。特别是京承高速入口匝道上的小事故,让北四环西向东方向堵出三四公里。

  全先生今天上午7时40分从亚运村出发,从四环的四元桥到机场高速出京,平时用15分钟能走完的路,今天全先生开车走了大约35分钟。

  8时许,京藏高速主路出京方向的堵车从马甸桥直至西三旗,受此影响,北五环路东向西方向从天辰桥一带开始堵车比较明显,甚至逐渐波及来广营桥一带。与此同时,拥堵的消息从各处传来:京开高速马家楼桥至西红门、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至宛平桥以及闫村至琉璃河,机场高速三元桥至五元桥,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和望和桥至来广营收费站……连往常经常被提及的经由西六环至梨园桥上京港澳高速的绕行线路,也因为梨园桥附近的事故堵车三公里,绕出很远的车子还是没能顺利绕回到京港澳高速上。

  8点整,市区路网的拥堵指数为1.8,至8点半上升至2.7,9点左右城区达到了3.0。早晨城区周边最热点的出行区域莫过于香山,停车位于8时许已经饱和,而香山路上山方向还是在大排长龙。据介绍,一些市民虽然明知此时上山必定会堵车,但要是乘坐公交,又实在害怕下山时被拥堵到极致的公交站台挤死,于是只能硬着头皮驾车来排队。

  据交管部门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市民出游高峰,车辆太多造成事故隐患增加,希望市民近几日能尽量错开出行的高峰,如果出京,尽量多关注诸如京密路、107国道等国市道,或者绕行相对冷门一点的高速路,躲开热点路线。

  与今天上午的交通状况相对照,原来预计的昨天下午开始的交通拥堵,实际情况比预计要好,晚高峰还提前了半小时结束,全市路网速度比前一天提升5.25%。当16时45分左右,全路网交通指数达到7.0时,四环内道路已超过了“严重拥堵”的“8”。正当全体交警准备迎来一次剧烈的堵车时,路面形势竟然并未继续恶化。此后,交通流量竟然缓慢下降,至晚上6点半,晚高峰已经消退,城区各主要道路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