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微博称孩子没捐款被罚站 学校:自愿不强制

2013年04月29日23:27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 [家长微博称孩子没捐款被罚站 学校:捐款自愿没强制]

    “因为学生忘记带捐款,班主任就让没捐款的学生罚站,二年级的小学生,献爱心我们不反对,但是老师的行为我认为值得商榷! ”27日下午,一条微博被许多人转发。发微博的这位网友是南郊某小学的学生家长,据他说,26日早晨,他的孩子因忘带给雅安地震灾区的捐款而被老师罚站。昨日记者从该小学了解到,让学生捐款确有其事,校方称,捐款都是出于孩子的自愿。

  家长

  孩子忘了带钱被罚站

  27日下午,网友“chin愚石”发布微博称,自己上二年级的孩子因为忘了带给雅安地震灾区的捐款而被老师罚站。

  记者昨日和这位网友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在南郊一所小学上二年级,26日早晨学校组织了一次给雅安震区的捐款,但孩子忘记带钱了,结果就被老师罚站。“孩子被罚站倒没有多长时间,但是我觉得把捐助作为评价爱心的标准,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chin愚石”说。

  记者发现,就在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里,网友“情义无价XA”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在这所学校上学。“学校让每位学生带20元钱和几本读物。学校强行让孩子们‘捐款’给灾区献爱心,不知这强行捐款后,到灾区能剩几分钱?让学生捐款这事,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想出来的。”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家长表示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网友“白纱的诱惑”说:“我侄子小学五年级,因为捐钱捐的少,还被老师批评了,本来是公益事件,但被学校弄成这样,真要考虑一下。”

  学校

  班主任都说没强制学生捐款

  昨日中午,记者联系了“chin愚石”孩子就读的这所小学,学校校长和教导主任告诉记者,学校确实在26日早晨组织了全体师生捐款,但经过两次自查,并没有发现强制学生捐款和惩罚未捐款学生的情况。

  “学校的捐款通知明确提出,不强制,在捐款的过程中,也确实有二十几个学生没有交捐款,我们都没有处罚,有的学生捐几百元,但是还有很多学生捐一两块,无论钱多少,表达一下爱心就行。”该校程校长说,“最后一共收上来的捐款有两万多元,其中学生的捐款有一万多,我们当天就已经把这笔钱打入了雁塔区民政局的账户。”

  “从网上看到了家长的反映后,学校把二年级所有班主任都叫到了校长办公室,但这几位班主任都说没有强制学生捐款。”该校教导处一位姓刘的主任说,学校发起捐款的本意是让孩子献爱心,捐一些零用钱或者是压岁钱。

  在学校发给学生家长的校讯通上记者看到,确实有“全体学生采取自愿捐款,款额不限”的字样。

  学校下发的通知上写道:“请各位班主任老师做好财务统计工作,做好本班捐款明细,班级多少位同学,每人捐款多少,做详细统计。”据教导主任讲,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事后公布和比较,而是为了让这笔收上来的款项透明化,事后有据可查。

  网友

  “他们那么小,根本没有钱啊”

  对于学校组织小学生捐款一事,大多数网友表示可以理解学校的难处和初衷,但是形式却值得商榷。

  网友“Hexxxin”说:“不该让学生捐钱,因为他们那么小,根本没有钱啊。”

  网友“京尤这木羊”说:“高年级学生才有零花钱,问家长要钱捐是不合适的。”

  网友“虎牛老师”说:“小学生没有收入,如果学校要进行社会道德教育,应该选择小学生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关心爱护同学,校园卫生清理,帮家长做家务等等。”

  记者付垚实习生南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