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4-23”恐怖案件追踪:后继赶来民警遭伏击

2013年04月29日23: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记者重返“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现场 暴徒暴行令人发指]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4月23号13时30分,在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15名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牺牲。4月23号13时30分,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3名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走访,在一居民家中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于是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被藏匿于屋内的罪犯控制。

  接到报案后,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分头前往处置,先后遭屋内外罪犯袭杀。此前被控人员也被杀害,罪犯点燃房屋焚烧。随后赶到的民警击毙继续暴力对抗的疑犯,控制现场事态。此次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其中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受伤2人。处置过程中击毙罪犯6人,抓获8人。中央台驻新疆记者4月27日赶到“4·23”事件发生地: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 色力布亚镇采访。

  记者27号,也就是案件发生后第四天重返了第一现场,暴力恐怖分子的窝藏点,这个窝藏点所处位置是当地的一个小商品购物街背后的一处棚户区,里面连片居住着100多户维吾尔族人民,走进这个小区的时候记者能够深切的闻到焚烧房屋之后刺鼻的气氛,除了当地案发现场着火之外,这个点燃的火殃及到了周边的4户人民,他们的房屋损毁屋顶的坠落损失惨重,案件是发生在23号的中午一点半,当时是暴力恐怖分子的头目喀斯木·买买提,安排看货成员在他们的出租屋内制作火药,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还有民警入户走访时,艾比布拉·巴拉提借口取药时,叫哈斯木·买买提等再报了相关的情况,哈斯木·买买提等5人随即乘坐摩托车返回,将藏匿在房子里的大刀等凶器分发给团伙的成员进行砍杀,在搏斗当中正派出所所长开枪击毙一名暴徒,击伤一名,三名社区的女干部被杀害,其余九名被暴徒逼到房间之后,泼上汽油,放了火,致使所有的人员在那个过程当中遇难,后继赶来的乡镇干部还有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徒的袭击,一名乡镇干部遇害,2名民警重伤后不治身亡,此后四名暴徒冲向巷道,打砸烧毁车辆,在冲击这个镇政府时一人被击毙,另外三人是持有一辆三轮摩托车转而冲向了派出所,将派出所的档案室还有民警的宿舍点燃焚烧被击毙,这起严重的暴力恐怖事件造成了15名基层干部、民警还有协警英勇牺牲。

  案件是发生在周二,周四是当地的巴扎天,也就是周边乡镇都会赶来赶集的日子,采访当中居民就说周四的巴扎照常开放,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另外靠近案发地点这些店铺也都在第二天陆续开始营业,从事摩托车销售的维吾尔族老板艾丽说,虽然自己的生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市场的恢复还是很有信心的,在此次案件中牺牲的六名社区干部的应巴扎社区干部艾海提说,是暴力恐怖分子夺去了同事们的宝贵生命,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无不谴责暴力恐怖行为,当然大家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生产生活还是充满信心的,记者28号离开色力布亚镇的时候,当地的社会秩序农业生产已经恢复正常,当地的商业网点也已经正常营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