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汽修店失火:店主逃生后折返救外甥女双双遇难

2013年04月30日01:06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店主火场救外甥女不幸双双遇难(图)]
东西湖一汽修店夜发大火
东西湖一汽修店夜发大火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德磊)前晚,东西湖区二雅路一家汽修店内,一场大火夺走两条人命,让人扼腕叹息。记者了解到,店主在逃生后,重返火场设法营救被困二楼的7岁外甥女时,结果双双被困火场不幸窒息身亡。

  事发东西湖区吴家山二雅路142号自立金手指个体汽车维修店。发生火灾的是一家两层楼平房,昨天上午,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一楼的所有物品被烧成了灰烬,一辆悬挂在房子中央的微型面包车被烧成了铁壳。


  记者了解得知,前晚8点左右,正在营业的汽修店一楼突然起火,火苗在接触到车体的油箱后,火势迅速蔓延。目击者陈女士称,发现起火后,店内工人首先用盆泼水,试图将火浇灭,没想到火越泼越大,根本没法控制住。火势随后从一楼蔓延到二楼,将整间商铺吞噬,“大团大团的浓烟不断从二楼窗户飘出。”火灾发生后,东西湖区组织吴家山消防中队等部门赶赴现场,15分钟将大火扑灭。

  记者了解到,起火后,店主代先生已从火场逃生,突然想起7岁的外甥女还困在二楼。于是他冒着大火和浓烟,再度冲进火场,上到二楼,试图将外甥女救出。可这次进去之后,他和外甥女均倒在了火场内,再也没能逃出来。

  当晚11点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后,街坊们和消防官兵冲进火场内,在一楼发现了倒在地上的代先生和外甥女。大家迅速将两人抬出火场,送往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抢救,遗憾的是,两人均因伤势过重宣告不治。

  昨天,在现场,家属代女士告诉记者,在火灾中不幸去世的是自己的亲弟弟和小女儿。两人身上都没有被烧伤,除了鼻孔流出血外,连衣服都是好的。代女士说:“火灾发生时,女儿正在二楼看电视,5月3日就是她7岁生日了。”

  代女士称,前晚火灾发生时,她正在外面上班。晚上9点10分许,她来到二雅路弟弟的汽修店,发现消防官兵正在灭火,现场已被封锁,不让任何人靠近。店里的工人告诉她,师傅和孩子还在二楼,可她和母亲只能站在边上干着急。

  记者从东西湖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初步调查,火灾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火灾发生后,东西湖区政府主要领导连夜召集相关部门,部署善后处置工作。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右图:看着烧毁的汽修店,死者代先生的母亲悲痛地说,儿子是为救外甥女才死的。记者杨涛 摄

  作者:谭德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