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们不会惧怕和暴力恐怖斗争

2013年04月30日02:3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我们不会惧怕和暴力恐怖斗争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追悼英烈

  我们不会惧怕和暴力恐怖斗争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牺牲维族协警:

  原计划4月25日结婚

  追悼大厅右前方,艾尼瓦尔·艾海提带着一家人,强忍着悲伤与其他英烈家属静静地站在那里。“4·23”暴力恐怖事件中,艾尼瓦尔·艾海提失去了两位至亲:儿子艾克拜尔·艾尼瓦尔和弟弟塔依尔·艾海提。

  “儿子已经订婚,原本计划4月25日就举行婚礼,哪会想到发生这样的事?”他哽咽地告诉记者,弟弟留下了两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家里突然失去了支柱,两个孩子甚至现在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由于尸体被暴徒纵火焚烧无法辨认,经过DNA鉴定,艾克拜尔·艾尼瓦尔和塔依尔·艾海提于26日中午入土下葬。

  葬礼当天,记者前往艾尼瓦尔·艾海提家看望。走进院子,沉重气氛让人忍不住悲伤:艾克拜尔·艾尼瓦尔的母亲坐在院子角落不停抽泣;72岁的吾书尔汉·艾外孜沧桑的脸上挂着痛苦和茫然。23日中午,可怜的老人失去了一个儿子、一个孙子。

  “这样的晴天霹雳换作谁都受不了,不过,到现在依然还是没有后悔让儿子走上警察这条道路,他的血不会白流,我为他的行为感到自豪。”有着20多年执法工作经验的艾尼瓦尔·艾海提说。

  色力布亚镇派出所长:

  6发子弹全打完后被杀害

  “4·23”暴力恐怖事件中,新疆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长任昌举击毙一名暴徒,6发子弹全部打完后被残忍地杀害。

  29日,妻子陈丽芳带着儿子参加丈夫的追悼会。“多希望他还在身边,为他端一盆热水烫烫脚,看着他和孩子玩耍的笑容。”她说,“服从命令是公安干警的天职,他是一个好警察、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嫁给这样的人我不后悔。”

  受伤干警:

  不会屈服 伤好后马上返岗

  记者近日在基层采访过程中了解到,“4·23”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牺牲英烈悲伤、痛惜的同时,对暴徒的残忍行径无比愤怒,并表示要与暴力恐怖行为斗争到底。

  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居民伊明尔古孙·肉孜,在得知年仅24岁的社区女干部米日古丽·玉素甫被害后伤心而又愤怒。“凶残的畜生”,满脸泪水的她忍不住骂道。

  “4·23”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两天后,位于事发现场的色力布亚镇大巴扎便恢复营业,而遭遇重创、失去6名干部的英巴扎社区居委会也重新工作。记者采访发现,居委会服务大厅监督栏中,牺牲的社区干部照片依然贴在上面。新到任的社区书记谢武中告诉记者,社区将建立一个荣誉室,以此纪念已故的同事们。

  “我们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我们不惧怕和暴力恐怖斗争”,谢武中说,镇政府已经从其他部门抽调6名干部充实社区队伍。

  除社区干部外,英巴扎社区警务室还有3名警务人员在“4·23”暴力恐怖事件中牺牲,努尔买买提·吐尔逊是其中一位。他的哥哥阿不力米提·吐尔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弟弟是全家的骄傲,我愿意接弟弟的班,加入警察队伍。”

  记者28日还前往巴楚县人民医院看望了在“4·23”暴力恐怖事件中受伤的两名干警,主治医师告诉记者,两名伤员目前情况稳定,可以完全康复。受伤民警海力力·吉力力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不会让我屈服,伤治好后会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处置“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烈士追悼会29日举行,15名牺牲的社区干部、警务人员亲属以及数千名各族干部群众来到喀什市喀什噶尔宾馆会议中心,为已故英烈送行。

  上午10时30分,追悼会正式开始。参加追悼会的全体人员立正,向烈士致敬默哀,追悼会阐述了15位烈士的生平经历和抗击暴行的英勇事迹。全体在场人员站立静听,不时有人落泪抽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