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总理车队遭汽车炸弹袭击 8人丧生总理幸免

2013年04月30日03:0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叙总理车队遭汽车炸弹袭击]
4月29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人们在爆炸事件现场围观。新华社/路透
4月29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人们在爆炸事件现场围观。新华社/路透

  叙利亚媒体29日报道,叙总理哈勒吉车队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迈宰区遭汽车爆炸袭击,造成包括一名车队随行人员在内的至少8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哈勒吉幸免于难。

  爆炸距瑞士大使宅邸百米

  9时许,袭击发生于大马士革迈宰区。一名叙利亚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简易爆炸装置被放置于一辆停靠的汽车下,在哈勒吉车队经过时引爆。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袭击致多辆汽车严重损毁,消防员试图扑灭爆炸引发的大火。

  迈宰区是不少外国使馆和政府官员住宅所在地,爆炸地点距瑞士大使宅邸仅百米左右。爆炸发生后,安保人员封锁现场,一些行人走近封锁线。

  现场碎片散落地面,汽车座椅沾满血迹。一辆校车车身被炸黑,一名男子告诉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没有学生受伤。按他说法,爆炸发生时,学生们刚下车,走向学校。

  叙官方媒体称总理未受伤

  叙利亚官方的新闻电视台报道,爆炸发生后,哈勒吉继续办公,出席了一个经济委员会的每周例会。电视画面显示,哈勒吉和多名官员坐在会议桌前。

  新闻电视台说,这是哈勒吉没有受伤的证据。不过,哈勒吉会后讲话没有提及袭击,媒体记者也没有问及这一状况,令外界怀疑视频可能系此前录制。

  哈勒吉29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谴责袭击。

  哈勒吉说,政府军近期军事行动取得进展,29日袭击显露反对派武装试图推翻政府的计划“破产”。

  哈勒吉去年8月接替被免职的前总理里亚德·法里德·希贾卜,出任总理。

  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负责

  现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袭击。

  这是最新一起针对叙利亚高官的袭击。去年7月,位于大马士革的叙国家安全总部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以及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身亡,内政部长等多名高官受伤。

  去年12月,大马士革发生针对内政部大楼的3起爆炸袭击,造成5名平民和内政部人员死亡,另有23人受伤。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尔一周后被送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救治。

  今年4月,叙社会事务部计划司司长阿里·巴兰在迈宰区一家餐厅用餐时遭武装人员射杀。

  按联合国数据,叙利亚冲突两年多来,致死超过7万人。

  关注化武

  叙独立媒体报道

  叙政府军士兵出现中毒症状

  叙利亚当地媒体28日报道,驻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部分叙政府军士兵,出现化学气体中毒症状。

  叙独立媒体《祖国报》28日援引部队医疗人员的话说,在本周早些时候,大马士革哈米什军事医院接收多名政府军伤员,这些士兵均有吸入化学气体后的症状。

  报道称,这些士兵是在驻守大马士革巴尔扎区时,遭受反政府武装人员炮轰后受伤的。受害人的中毒症状包括口鼻中流出白色液体,而对他们进行治疗的多名医务人员也出现窒息、恶心等症状。

  目前叙利亚官方尚未就此事件发表声明,但媒体报道称叙政府已经开始调查反对派使用的是何种化学武器。

  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