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或将举行大规模地空军演 并且射导弹

2013年04月30日05: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朝鲜或将举行地空军演射导弹]
29日,在韩国坡州,韩国出动军队在通往朝鲜的统一大桥上设置路障。
29日,在韩国坡州,韩国出动军队在通往朝鲜的统一大桥上设置路障。

  韩国媒体28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的分析称,朝鲜近期准备举行大规模的地空联合军事演习,并可能在演习中发射导弹。

  筹备军演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根据韩国情报部门搜集到的信息,朝鲜有可能出动空军和野战炮部队,在位于平壤西南的南浦附近举行大规模地空联合军事演习。南浦市是朝鲜第二大城市,也是朝鲜西海岸最大的天然良港。


  “现在还不知道演习到底会在什么时候举行,但是朝鲜有可能会在这次演习中发射短程导弹,以显示其力量,”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说。

  另一名韩国军方人士则告诉韩联社,尽管目前的确发现了朝鲜军队调动的迹象,但并不能说明朝鲜方面将立即进行军事演习,“目前大部分朝鲜士兵都被用来帮助春耕,但是韩国军方仍然对朝鲜方面的军事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当天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给朝鲜蓄意贴上“挑衅者”的标签,然后采取战争行动。评论指责美韩正试图制造朝韩之间的局部军事冲突,然后将其升级为“全面战争”。

  发射导弹?

  自去年年底以来,朝鲜先后成功发射卫星和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触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韩美上月启动两场联合军演,招致朝方强烈批评,威胁以导弹打击美国及其海外基地,甚至发动核战争。

  根据美国和韩国搜集的情报,朝鲜已经在东海岸部署了“舞水端”中程导弹发射车。“舞水端”中程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涵盖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此外,朝鲜还部署了射程300至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和射程1300至1500公里的“劳动”1型导弹的发射架。

  分析人士称,韩国军方最初推测朝方试射“舞水端”导弹可能性较大。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朝鲜有可能选择发射威胁相对较小的短程导弹,避免造成紧张局势失控。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仍然处于待发状态,韩国军方并未放松警戒。此前有媒体报道“朝鲜暂时中断了导弹发射的准备工作”。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引述“韩美日政府人士”的发言称,朝鲜暂停了导弹准备工作,美国军方的监视活动也有所放松。新华社特稿

  关注

  韩国仍有7人滞留开城

  朝鲜29日允许滞留开城工业园区的43名韩方人员离开,至此,韩方仍有7人滞留。韩国统一部先前说,全部撤离工作定于29日完成。

  韩联社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报道:“这43人获准离开,将于今天结束前乘坐10辆汽车跨过边界(回到韩国)。”120多名韩方人员27日撤离开城工业园区,剩50人滞留。韩国统一部28日曾宣布,韩方留守人员于29日全部撤离。就7人滞留原因,统一部说,他们需要与朝方处理资金结算方面问题。朝方要求韩方企业结算工资,支付方案需进一步协商。解决这些问题后,这7人将返回韩国。

  由于朝鲜26日拒绝韩国前一天提出的就开城工业园区事宜举行正式对话,并表示可能会首先采取“重大举措”,韩国27日下令滞留人员全部撤离。朝鲜国防委员会承诺,保证韩方人员安全撤离。 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