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妇回家撞熟人行窃命悬一线 施温柔计死里逃生

2013年04月30日06: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秋吟 孙虎 陈咏
原标题 [回家撞见熟人行窃命悬一线]
警方在油菜花地里将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李卓抓获。秋吟 摄
警方在油菜花地里将藏匿的犯罪嫌疑人李卓抓获。秋吟 摄

  4月17日,扬州仪化生活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女主人当时正好回家撞见歹徒,而这歹徒不是别人,正是其老公的同事。歹徒欲行凶灭口!一弱女子怎么敌得过身强力壮的大男人?女主人殷萍眼看形势不对,迅速冷静下来,与歹徒机智周旋了近半小时,终于成功逃出家门,并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卓已被刑事拘留,因其还有其他案底,相关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29日,扬州市仪化公安分局向扬子晚报独家发布了案件详情。

  通讯员 刘秋吟 孙虎 扬子晚报记者 陈咏

  惊险案情

  1撞见

  4月17日上午7时30分许,殷萍离家上班前,把卧室的门都打开通风,把大门锁好后就走了。

  下午1时许,殷萍回家,用钥匙打开大门,发现卧室门虚掩着。她心里一惊,推门看到,床上乱七八糟放着装金器的首饰盒子,门推到一半的时候,推不动了。

  殷萍心里想:家里进小偷了,就没敢进卧室,伸头向门后看,恐怖的一幕出现了:门后有个男子,身材魁梧。这男子殷萍认识,他是丈夫的同事,名叫李卓,曾来家里吃过一次饭。殷萍一看到他,就“啊”的一声大喊起来,转身向外跑。

  2搏命

  见殷萍想跑,李卓一把拽住她的手臂,把她拽进房间里,同时把卧室门用力一关。李卓一手抓着殷萍的手臂,一手卡着她的脖子说:“我要把你掐死,不掐死你,你会报警!”殷萍被掐得喘不过气来,使劲掰开他卡脖子的手,李卓便把她向床边拖,床头柜上有手机充电器,李卓就把充电器的插头拽掉,用充电器的电线从后面勒住她的脖子。

  殷萍拼命地拽电线,把电线抢过来扔掉了,然后挣扎着向卧室门口冲。李卓又从后面拽她的头发,用手臂勒住她的脖子,勒得她喘不过气来。出于本能,殷萍咬李卓的手臂,李卓也不示弱,咬她的左肩,一阵疼痛钻心袭来,殷萍霎时变得冷静了,觉得不能再这样与他对抗。

  3周旋

  殷萍想,必须与他巧妙周旋,才能脱身。

  殷萍问李卓:“你多大了?”李卓回答:“26岁。”殷萍柔声道:“我家弟弟29岁,你还没有我弟弟大呢,我家里的东西你随便拿,只要你放我一条生路,我绝不报警。”

  李卓没反应,殷萍又劝他:“你真要是把我怎么样,到最后肯定会被人发现,现在你直接走,我肯定不会报警,我老公跟你是朋友,都把你当兄弟看,我也把你当弟弟看的。”

  见李卓阴郁着脸,不吭声。殷萍又问:“你怎么进来的?”李卓说,“我偷配了你老公的钥匙。”说话的时候,他把钥匙从屁股后面的口袋里掏出来交给殷萍,殷萍随手把钥匙扔到床上。

  4脱险

  见李卓情绪有所缓和,殷萍继续“温柔”地哀求他走,放过自己。

  李卓说:“你会报警的!”

  殷萍说:“你相信我,我不会报警的,我送你出门。”

  在她的多次劝说下,李卓一屁股坐在卧室门口地上。殷萍的头发被他拽得乱糟糟的:“你把我头发拽成这个死样子,你先让我出去把头发梳一下,要不然,我送你出去,人家看到你到我家来,我这副样子,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呢。”

  殷萍讲这话时,李卓没有动,只是嘴里不停地絮叨:“你肯定会报警的,你肯定会报警的!”

  殷萍越过他,跑向大门口,迅速打开大门,跑了出去,并敲开邻居家的门。在邻居家,殷萍给她丈夫打电话,之后到派出所报案。

  5破案

  案件发生后,扬州市仪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白沙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走访调查、现场勘察,调阅小区监控,收集犯罪证据。

  经过认真研判和缜密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卓,并查清其逃跑轨迹,组织警力开展抓捕行动。

  接到报警后不到3小时,民警就在胥浦河与长江交汇处一油菜花地里,将藏匿的李卓抓获。在人证、物证面前,犯罪嫌疑人李卓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镜头闪回

  两天前,丈夫把钥匙给过这位同事

  殷萍的丈夫王刚与李卓是单位同事,平时关系还可以,时常一起吃吃饭、喝喝酒、打打麻将,有时李卓还向王刚借钱,借王刚的摩托车骑。而王刚的家门钥匙是与摩托车钥匙放在一个钥匙串上的。

  据王刚回忆,4月15日上午10点多钟,李卓和王刚约好到仪征买衣服,后他骑一辆踏板摩托车到王刚家楼下等。之后,还有另外一朋友,三人一起去仪征。买了衣服,三人在街上吃过饭后,约好去KTV唱歌。这时,李卓说他要把衣服放到摩托车里,顺便也把王刚买的衣服也带到摩托车上。

  王刚把车钥匙和衣服给他,李卓趁此机会,偷配了王刚家的大门钥匙。两天后的4月17日中午,李卓趁王刚和妻子殷萍都外出,来王家行窃。

  警方“有话要说”

  发现危险别“好奇”,速速离开才理智

  如何避免此类案件的发生?昨日扬州警方针对这一案例发出警示。

  首先,殷萍的丈夫交友不慎,轻信他人,将随身携带的家门钥匙随意交给他人,导致引狼入室,将自己和家人置于危险境地,是一大失误。

  其次,女主人殷萍回家后发现卧室门虚掩着,门推不开,室内有翻动痕迹,仍好奇探头深入一看究竟,导致被歹徒抓住,身陷危险境地。理智的做法:应迅速转身,先离开现场,到安全地点后立即报警。

  再次,遇到此类案件时,应沉着冷静,特别是力量悬殊、环境偏僻、或处于相对封闭的空间内,勿与歹徒硬碰硬。在面对面时,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尽量稳定住犯罪分子的情绪,不要激怒对方,并寻机逃脱。这一点,殷萍做得不错,应当“加分”。(文中人物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