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新国王今日登基 前三任均为女王

2013年04月30日10: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荷兰新国王登基 前三任都是女王]
荷兰新国王登基 前三任都是女王
威廉·亚历山大王子及其母亲贝娅特丽克丝女王。
荷兰新国王登基 前三任都是女王
马克西玛王妃今日将正式成为荷兰王后。
荷兰新国王登基 前三任都是女王
4月29日,工作人员在装饰即将进行荷兰国王加冕典礼的场所。
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雅子。
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雅子。

  自1890年起,荷兰连续经历3位女王的统治。今天,荷兰将迎来123年来的首位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他和妻子马克西玛也正式成为当今欧洲最年轻的国王和王后。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国王和王后只育有3个女儿,这意味着荷兰下一任国君仍可能是女王。

  本报讯 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27日刚迎来46岁生日,今天他将加冕成为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妻子马克西玛王妃将成为当今欧洲最年轻的国王和王后。

  为迎接123年来的首位国王,荷兰正紧锣密鼓地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今日逊位

  75岁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今天正式逊位,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继承王位,新国王登基典礼将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

  很多荷兰人本以为新国王将采用威廉四世头衔,但他本人不喜欢这个称呼,继位后将被称为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表示,他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数字,这就如同奶牛被命名和登记,他调侃说:“威廉4号在一个农场中,紧邻贝莎38号。”

  荷兰1890年以来首位国王

  报道称,威廉·亚历山大将成为1890年以来荷兰首位国王,过去一个多世纪里,荷兰连续经历3位女王统治。从26日起,荷兰正式开启庆祝新国王登基的活动。26日,威廉·亚历山大和他的妻子马克西玛王妃在该国东部城市恩斯赫德出席“国王运动会”开幕式,该国约有130万儿童参加这一赛事,包括王储的3个女儿。 (宗禾)

  嗜好社交的“啤酒王子”

  本报讯1967年4月27日,威廉·亚历山大出生于荷兰王室,他是贝娅特丽克丝的长子。1980年,母亲继位成为女王后,他被封为王储。

  高中毕业后,威廉·亚历山大曾在海军服役两年,并于1987年进入莱顿大学攻读历史。威廉·亚历山大还在大学期间因为嗜好社交聚会,得了个绰号叫“啤酒王子”。

  王妃曾因父亲背景引争议

  2002年,威廉·亚历山大娶了阿根廷前军政权部长之女马克西玛为妻,由此引发荷兰国内争议。内阁委托历史学家调查马克西玛的父亲在军政府时期犯下过哪些“罪行”。

  王妃凭借个人魅力征服荷兰

  当地媒体甚至建议,王储应该为此放弃王位继承权。但最终马克西玛王妃靠自己的魅力和微笑赢得荷兰民众的认可。

  最新民调显示,马克西玛王妃现在是荷兰最受欢迎的王室成员,支持率超出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和威廉·亚历山大。法媒称,这几年来,正是马克西玛王妃改变了威廉·亚历山大早年“啤酒王子”的形象。不少人称,这位未来的王后是“荷兰的戴安娜王妃”。

  值得一提的是,威廉·亚历山大夫妇有3个女儿,这意味着在他之后的下一位荷兰君主可能还是女王。 (宗禾)

  王妃是魅力“白富美”

  本报讯 外媒早前在报道马克西玛和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婚恋的消息时,往往称马克西玛为现代“灰姑娘”。

  父亲曾是阿根廷高官

  其实马克西玛出身不凡,虽不是贵族,但家庭背景雄厚。她的父亲豪尔赫·索雷吉耶塔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移民的后裔,曾在阿根廷前独裁军政府中担任农业部部长。母亲是意大利人后裔,出生于地主家庭。所以说,马克西玛完全是“白富美”。

  生于1971年5月17日的马克西玛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私立双语学校北陆中学接受的传统英式教育,该校学费昂贵。中学毕业后,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天主教大学主修经济学。马克西玛用了六年半的时间修完了五年制的学业,其毕业论文得了九分。

  在大学老师记忆中,马克西玛是个善良、富有同情心、有魅力的学生。毕业后,她于1996年前往纽约,进入金融界工作,曾服务于汇丰银行、私人投资银行德利佳信和德意志银行,并住在时尚的切尔西区的一个公寓中。 (国际台)

  日皇太子妃将出席典礼

  据新华社电 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雅子28日启程前往荷兰,出席荷兰新国王的加冕典礼。这是身患抑郁症的皇太子妃雅子近11年来首次出国访问。

  日本宫内厅称,皇太子妃雅子在荷兰仅参加两场官方活动,包括即将卸任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4月29日举办的晚宴以及荷兰新国王亚历山大在4月30日的加冕典礼。

  宫内厅官员称,减少官方活动是为了减轻皇太子妃的压力,这样的安排也得到了荷兰王室的认同。至于访问期间是否安排雅子参加非官方活动,需要得到皇太子夫妇以及随行医生的同意。

  雅子最近一次出国访问是在2002年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她在2003年被确诊患有抑郁症,此后就一直远离公共活动,很少代表日本王室参加活动。

  今年50岁的雅子曾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1993年与日本皇太子德仁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