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爆炸案调查取证 一号嫌疑人死因暂不公布

2013年05月01日02:2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一号嫌疑人死因暂不公布]
近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右)说,波士顿爆炸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曾计划在纽约时报广场实施第二次爆炸袭击。新华/法新
  近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右)说,波士顿爆炸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曾计划在纽约时报广场实施第二次爆炸袭击。新华/法新

  波士顿爆炸调查取证 希望查出更多嫌疑人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辩护律师团队4月29日获得“增援”,邀请一名知名反对死刑判决的律师加盟。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加紧调查取证,扩大调查范围,希望查出这起袭击背后可能牵涉的更多嫌疑人。

  专家加盟

  焦哈尔,19岁,波士顿爆炸案“二号”嫌疑人,被控在4月15日袭击中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死3人,致伤超过260人。

  案发地波士顿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州法律不设死刑。不过,由于焦哈尔涉嫌触犯联邦法律,公诉方主办检察官素以谋求重刑触发争议,焦哈尔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经辩护律师团队申请,法官玛丽安娜·鲍勒同意辩方指定朱迪·克拉克为焦哈尔辩护。

  克拉克的代理人包括“邮包炸弹客”泰德·卡钦斯基、溺毙两名幼子的母亲苏珊·史密斯、实施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的埃里克·鲁道夫、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枪击案案犯贾里德·李·洛克纳。这些案件嫌疑人最终都躲过死刑,获判终身监禁。

  加紧取证

  波士顿爆炸案“一号”嫌疑人、焦哈尔胞兄塔梅尔兰在逃亡中与执法人员交火伤重不治。联邦调查局特工4月29日前往塔梅尔兰遗孀凯瑟琳·拉塞尔·察尔纳耶夫的娘家,带走几袋证物。

  丈夫出事后,凯瑟琳搬回位于罗得岛北金斯敦的父母家中,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她的律师说,她正全力配合调查。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先前希望与她面谈,不过碰壁。

  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凯瑟琳父母家呆了数小时,提取包括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在内的证物。

  《华尔街日报》4月29日报道,调查人员在调查爆炸案中使用的两枚自制炸弹,至少一枚炸弹的材料上发现女性DNA。联邦调查局拒绝回应这一报道。

  警方指认,察尔纳耶夫兄弟15日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接连引爆两枚炸弹。3天后,两人行踪泄露,与警方飞车并交火,向警方投掷手榴弹一类的爆炸物。

  塔梅尔兰夫妇与3岁的女儿住在马萨诸塞州蓝领社区剑桥一套公寓内。警方先前说,在公寓中发现制造炸弹的材料。

  凯瑟琳的律师说,他的代理人不清楚丈夫平日所为。作为护工,她每周工作70至80小时,大多数时间都是她在外工作,丈夫在家中照看孩子。

  扩大范围

  虽然美国执法机构当前仅确认察尔纳耶夫兄弟两人为爆炸案嫌疑人,不过,多名美国议员质疑,两人可能接受他人培训,获得外部协助。

  执法人员说,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方正扩大调查范围,将目光扩展至波士顿以外,确认两名嫌疑人的其他帮凶或同谋。

  《华尔街日报》援引了解调查进展官员的话报道,就炸弹上留下的第三人DNA,调查人员当前持谨慎态度,推测多种可能性。

  调查人员不排除兄弟俩购买制造炸弹的材料时,店员DNA留在材料上的可能;同时不排除旁人头发飘落在这些材料上,留下生物信息的可能。

  马萨诸塞州法医办公室29日说,已经确认“一号”嫌疑人塔梅尔兰死因,在家人认领尸首前,当局还不能公布死因。调查人员先前无法确定,塔梅尔兰究竟死于与警方交火时所受枪伤,还是遭弟弟焦哈尔慌乱驾车碾压身亡。

  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