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披露新疆巴楚案细节:施暴不分年龄和民族

2013年05月01日03:0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媒体披露新疆巴楚暴恐案细节]
被暴力恐怖分子点燃烧毁的汽车。央视截图
被暴力恐怖分子点燃烧毁的汽车。央视截图
警方向记者展示暴力恐怖分子所使用的刀具。 央视截图
警方向记者展示暴力恐怖分子所使用的刀具。 央视截图

  “新疆巴楚暴恐案”追踪

  新疆警方发布消息,截至4月28日,喀什地区巴楚县“4-23”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案件告破。更多的案情细节被逐一披露。

  细节1

  罪犯施暴不分性别年龄和民族

  4月23日13点左右,一伙暴力恐怖分子在位于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的一所民宅中制作火药,被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由于害怕罪行败露,这些暴力恐怖分子一边向周边的同伙报信,一边将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困在院内,继而实施暴行。

  由于寡不敌众,后续赶来的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海力力-吉力力头部被暴徒的砍刀击中,颅骨骨折,身上多处受伤,但他依然先后两次冲进案发现场,与持刀暴力恐怖分子搏斗。这时海力力-吉力力还不知道,院内已有3名社区女干部被暴力恐怖分子割喉杀害。

  面对凶残暴行,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所长任昌举带领几名协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掩护疏散周围群众,同时开枪击毙、击伤暴徒各1名。子弹耗尽后,不幸受伤被暴力恐怖分子逼至屋内。暴力恐怖分子继而向房屋泼洒汽油并纵火,致使屋内9人全部遇难。

  色力布亚镇英巴扎社区居民木合力-其古丽的服装店距离案件第一现场不过几百米,她的丈夫阿不都也被暴力恐怖分子肆意的虐杀惊呆了。因为此时,暴力恐怖分子的施暴对象根本不分性别、年龄和民族,严重威胁到了周边群众的安危。

  细节2

  民警被暴恐分子“同乡”追砍

  据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视频图像侦查支队工作人员李德明透露,暴力恐怖分子不断打砸周边车辆,主要攻击的部位是汽车油箱,目的是把油箱砍破获取汽油,进一步制造燃烧和爆炸。一旦得逞,这必将在人口密集的英巴扎社区造成更大的伤亡。

  李德明通过案发现场的视频录像向记者透露,暴力恐怖分子在案发后,手持长刀斧头冲出来追砍民警和民兵。

  随后赶来的乡镇干部及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力恐怖分子的袭击,民警击毙暴力恐怖分子1名,1名乡镇干部遇害,2名民警重伤后不治身亡。

  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民警艾合买提-吾布力没有想到,从案发第一现场冲出来追杀他的暴力恐怖分子竟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乡。

  细节3

  暴恐分子将两个儿子带入团伙

  案发第一现场所在的民宅属于暴力恐怖团伙成员买买提明-巴拉提。他从2012年9月以来,经常参加暴力恐怖团伙组织的地下讲经班,观看宣传宗教极端和暴力恐怖内容的视频资料进行体能训练,并模仿视频练习杀人技巧。老巴拉提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带入了暴力恐怖团伙。

  据警方调查:今年3月中旬,该暴力恐怖团伙制造了8把大刀,并用土制炸药先后进行了5次试爆活动,预谋今年夏天在喀什市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施暴力恐怖活动。

  据央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