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理工大学废弃实验室爆炸 居民:还以为地震

2013年05月01日04:1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南理工废弃实验室爆炸,1死3伤]
爆炸现场升起滚滚浓烟
爆炸现场升起滚滚浓烟

  (请拍摄者与快报联系领取稿费)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展开营救 报料人钱先生供图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展开营救 报料人钱先生供图
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扒出一名伤者 报料人钱先生供图
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扒出一名伤者 报料人钱先生供图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昨天上午8点55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南京理工大学内腾起滚滚浓烟。很快,这声巨响就成了网络上的热点,附近居民还表示,他们一度以为地震了。

  原来,南理工一处废弃实验室发生了爆炸。据了解,这起事故是一个施工队在拆迁过程中发生的,造成施工人员1死3伤。据受伤的民工回忆,他们在切割罐体时突然起火,随后便发生了爆炸。

  爆炸巨响,据说夫子庙都能听到

  南理工附近居民:还以为地震了呢

  @江苏新闻:南京理工大学附近一声巨响,夫子庙、卡子门、常府街的网友都称“听到了”。

  @胖胖的加菲猫Cici:早上南理工实验室爆炸的时候,我应该正戴着耳机在距其1公里的小区里,但是居然既没听到也没有感觉到震动……我那远在3公里以外的婆婆居然不仅听到了动静还感到了震动,当时还以为地震了呢……

  “当时声音非常大,我还以为发生地震了呢。”昨天上午10点多,家住南理工附近的市民陈女士说,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55分左右。事发后,她跑到阳台上,看到小区西边的南京理工大学内冒出一股浓烟,“烟是淡黄色的,透过院墙边的大树,我看到冒烟的地方已经被炸平了,学校里离冒烟位置20多米远的平房也塌了。”

  市民黄先生家住四方新村附近,虽然距离事故现场有两公里多,但他也听到了爆炸声。“家里的窗户被震得嗡嗡响。”他跑出家门后,看到南理工方向冒起黄色烟雾,心里一沉:“肯定出事了,那个位置以前是校内一家工厂,据说是搞爆破的。”

  3名工人被埋,现场炸成了废墟

  消防扒开瓦砾营救,仍有1人身亡

  @南京发布:9点左右,一施工队在南理工一废弃实验室(平房)拆迁施工,发生意外事故。当地政府、公安、安监、消防及学校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和善后处理。目前,该事故造成施工人员2名重伤,2名轻伤,其中一名重伤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昨天上午近10点,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南京理工大学时,北侧大门已经关了起来,两辆消防车停在门口,保安不准记者进入。

  随后,记者通过学校东侧的一处工地进入,但学校内还有一个小门,10多名保安及学校工作人员站在门口,依旧不准记者进入。这个门口的墙上挂着两个牌子,上面写着“南京理工大学爆破公司”、“南京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字样。

  “爆炸现场就在里面,以前是学校工厂,但已经停产好几年了。”学生们悄悄地说,爆炸现场北侧五六十米处是男生宿舍楼,这栋楼基本上没有什么损伤,也没有学生受伤。

  “3名工人被埋了,是消防队员救出来的。”事故发生后,市民钱先生很早便赶到了现场。他说,爆炸现场已经是一片瓦砾,近百平米的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砖头、木板、钢管等杂物,中间还有不少大铁罐,一个大铁罐至少有几百斤重。

  很快,五六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民警也赶到了,并拉起了警戒线。有1名民工头部受伤,被迅速送往医院,但还有3名民工被埋在了废墟下面。“是消防队员把埋在下面的3个人扒出来的,有一个人神志还清楚,但左腿动不了。还有一个人也是腿部受伤。另外一个民工受伤最重,被扒出来时就不行了。”

  受伤民工:切割罐体时起火爆炸

  “没人告诉我们里面装的是什么”

  @阿什伯顿的种子:大家知道原因吗?

  @怕冷怕热的胖纸:南理工爆炸事件的原因还没出来,怎么那么不小心就爆了,为学校的同学们祈福!

  昨天中午12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四五四医院。

  在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受伤民工谷师傅,他的左腿膝盖处缠着厚厚的纱布,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他告诉记者,他和另外3名民工都是拆房子、收废品的。

  45岁的谷师傅说,当时同伴张师傅在二楼切割一处大铁罐。“一共有3层,三楼有两间,二楼有三四间,一楼有四五间。他在二楼切一个大罐子,我们也不知道罐子里有东西。”不知怎么的,罐子处突然冒出火苗。“我赶紧跑出去,到外面的水龙头接水,还没有跑回去呢,里面就爆炸了。我被埋在下面了,现在头还昏昏的呢。”

  谷师傅称,自己是被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扒出来的。他怀疑,罐子里有残存的可燃物或爆炸物。

  谷师傅说,他们进场之间,房间里除了一些大铁罐和铁管,没有其他东西。“铁罐子都很大,粗的一人也抱不过来,有一人多高呢。罐子是和管道连接在一起的。没有人告诉我们,铁罐里原来是装什么的,我们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另一名伤者程师傅证实了谷师傅的说法,他头部受伤,伤势不太重。“当时我没在里面干活,正好跑到外面方便,就在这时发生了事故。可能是爆炸飞出来的角铁砸到我的头了,幸亏当时我戴了安全帽,要是没戴帽子,就危险了。”

  他一再向记者打听,当时切割铁罐的张师傅怎么样了。看到记者迟疑的样子,他沉默了一会,叹着气说:“罐子有一人多高,那么大的罐子爆炸,他离得最近。房子都塌了,人怎么活得了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