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凤凰古城14个厕所免费开放 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

2013年05月01日05:22
作者:吕琳瑗
原标题 [凤凰古城有了免费公厕 ]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吕琳瑗凤凰报道

  “148元通票制”下的凤凰古城,一个最受诟病的具体问题就是:整个古城没有一家免费公厕。

  这样的状况,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悄然改变。

  凤凰县政府表示,从这个小长假的4月29日开始,政府租赁的古城区14个厕所将免费对游客开放,此后,一批“三星级”的厕所将陆续新建。此外,古城内的无线上网、免费饮用水等游客服务设施也将陆续变成现实。

  现场 14个公厕已经免费开放

  复古的砖面、十个以上的蹲位、配备残疾人专用位,前来“方便”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老菜街的一家公共厕所,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从这个五一小长假开始,凤凰古城内的免费公厕正式为游客服务。

  “我们租赁了古城内14个厕所,从小长假开始免费对游客开放。”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表示,“另外,古城内还有两个公厕在建,五一后还有两个公厕将开工。按照规划,古城区内每3.6公里将设有一个‘三星级’标准的免费公厕。”据了解,这次免费开放的14个公厕为政府与当地民众共同开发,由私人承包经营,近日,凤凰县政府收回了厕所的使用权,免费对游客开放,五一节后也会继续免费。

  “厕所条件很不错啊,但是旅游景点应该都要配备吧。”来凤凰旅游的钟先生表示。“不过感觉免费厕所还不多,特别是一些人口特别密集的核心区域,想找个厕所还是比较难。”

  配套8.5万平方米人行道同步改造

  此前,“148元通票制”下的凤凰古城,一个最受诟病的具体问题就是:整个古城没有一家免费公厕。记者在古城内看到,“上厕所一元一次”“公共厕所,两元一次”的标志几乎挂满了古城的客栈、餐厅、小商铺的门口。

  根据凤凰县政府的文件,与免费厕所项目同时启动的,还有城区8.5万平方米人行道改造;沱江游步道、污水管网、标志标牌、休息设施、背街小巷亮化、景观灯及环境整治等旅游设施建设,总投资为2800万元。

  “我们现在(做的)一切为游客服务。”凤凰县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蔡龙向记者表示,继免费厕所之后,古城内的无线上网、免费饮用水等游客服务设施也将陆续变成现实。

  资讯小长假仍有部分空房

  五一小长假,凤凰迎来旅游小高峰。

  从现场情况来看,虽然凤凰持续阴雨,较之前的“冷淡”,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

  据凤凰县政府提供的数据,4月29日,全县接待游客31286人次,旅游收入2089万元,县城区入住游客15143人,景区接待人数10419人,其中,古城景区接待游客8475人,其他景区接待游客1944人;团队5003人,散客5416人(其中学生2456人)。酒店宾馆、家庭客栈入住率达75%以上,其中星级酒店、沿河客栈和核心区客栈爆满。4月30日,旅游高峰来临,预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左右,酒店宾馆、家庭客栈入住率达85%以上。“预计今天(4月30日)有两万游客留宿古城”,蔡龙表示。

  4月10日以来一直挂在大多数客栈门口“江边有房”的招牌,在小长假期间有一部分被取下。与去年五一的火爆相比,今年客流有所回落。“昨晚(4月29日)我们所有江边客房全部都订出去了,但不靠江的客房还是有空置。从价格上看,江边房的价格大概在320-330元左右,去年同期江边房的价格在400元以上。”在虹桥附近经营客栈的李太告诉记者。

  据《新闻晚报》报道,由于担心“五一”期间游客增多宾馆紧张,记者在去凤凰古城之前,在网上订了一间民宿客栈,不过来到景区后发现,此举完全没必要。古城内几乎每一家民宿都有空房,4月29日晚11点30分,江边仍有不少导游在街头揽客,即使在凤凰大桥两侧最繁华地带的不少民宿内,此时仍然高挂“今日有空房”的招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