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研究生写毕业论文精神障碍:总是在追求最好

2013年05月01日03:3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女研究生精神障碍住进了医院]

    高学历人才的痛苦:总是在追求最好

  女研究生精神障碍住进了医院

  总在追求最好,26岁山东姑娘吕叶(化名)这次却没能如愿。

  研究生毕业在即,她为了能让毕业论文做到最优秀,没日没夜地查资料,却发现耳鸣越来越严重,话也不受控制越来越多,和同学起争执也越来越频繁。

  最终,她被送至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主治医生说,她的精神障碍问题需要至少两至三个月的住院治疗,也就意味着,吕叶今年毕业基本无望了。

  交男友第一要求是上进

  4月18日,记者见到了吕叶的父亲吕宝贵(化名)。他是一名教师,听说女儿病了,赶紧和妻子来到武汉,尽可能多陪在她的身边。

  “我这姑娘非常上进,学习上总是要争第一,在学习方面总是比身边的人强。大学时候有个男生追了她四年,最后毕业的时候她跟人家说,你不考研究生,进取心不强,我们不合适。”吕宝贵说。

  只不过,吕宝贵没有发现的是,因为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吕叶从上初中的时候就出现过耳鸣之类的症状,那些时候她都自己克服过去了,没有发展成如今这样。

  “我现在无比自责,是我给她压力太大了,不去了解她,却要求她怎么怎么样,生病的时候也没发现她的问题,唉!”吕宝贵说。

  父亲不到1月瘦了16斤

  来到武汉后,吕宝贵和妻子换过两个地址,住的小旅馆价格也从80元每天降至30元,而由于心情沉重和睡眠不足,他的体重从137斤降到121斤。

  “我每天吃什么?买了十斤咸菜,再买五六块钱的馒头,再就着生蒜薹,就是我一天三餐。武汉的热干面什么的吃过,不习惯。”吕宝贵说。

  现在,他每天从汉正街步行至医院,也是为了省钱,他戏称自己对周边道路的熟悉程度要比当地人高,“我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医院。”

  吕叶看到父亲会说,自己现在感觉很好,希望能早日出院,她甚至觉得自己跟其他病人不太一样,听到女儿这样的说法,吕宝贵笑得合不拢嘴。

  一些医护人员说,吕宝贵为了多见女儿几次,每天都是最早来医院,最晚离开。他每天早上7、8点、下午1点半和晚上6点都会准时等在大铁门边,或者透过病房玻璃纸上的缝隙,远远地看着女儿。

  他说,他现在最期待的就是看着女儿早日走出医院,恢复健康的那个时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