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开死亡证 台“黑法医”8年私验遗体近5000件

2013年05月01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偷开死亡证 台“黑法医”8年私验遗体近5000件(图)]
张沿注所开诊所落地窗上还写着“荣誉法医”。来源 台湾《联合报》
            张沿注所开诊所落地窗上还写着“荣誉法医”。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检方4月30日查获开设诊所的“黑牌法医”张沿注,疑勾结殡葬业及警察,按件计酬狂接遗体相验,8年相验近4800件;平均一年接案件数,几乎是竹检3名法医全年相验的总和。

  检方昨晚(4月30日)声押张沿注。检方指出,张8年前就曾被查获滥开死亡证明,被卫生部门移付惩戒,没想到他还继续冒牌相验,每件车马费1500元(新台币 下同),相验费3000至5000,加开一张死亡证明500,两年获利超过1500万,若由卫生所行政相验,只收死亡证明工本费10元。

  检方表示,张相验的4000多件遗体中,不排除有死因可疑、该由检方法医相验的案件,也被张“拦截”相验结案;由于张相验的遗体都已火化难追查,恐怕有人死得不明不白,全案依伪造文书、诈欺、违反法医师法侦办。

  75岁的张沿注原在竹市东大路开业,6年前迁至竹北市开设复安诊所,曾涉诈领健保费案,捐款3万给社福团体获缓起诉。诊所附近居民表示,张把看病当副业,“到处开单,迟早会出事。”

  竹检主任检察官陈佳秀表示,竹检去年接获苗检嘱托相验,一名妇人喝农药自杀,发现家属已取得死亡证明书,追查出张滥开死亡证明书行之有年。

  检警4月30日搜索张的诊所及龙岩新竹会馆,从诊所带回4746份死亡证明书。检方表示,竹检3位法医一年相验也不过700余件,张接案量惊人。

  张诊所窗上的宣传写着主打家医科,看肠胃、儿童、妇女疾病,旁侧写着:“荣誉法医”,陈佳秀澄清,张并非竹检荣誉法医。

  资深警察表示,有些单纯死亡案,家属想省时,警察会给家属张的电话,“没收钱只是牵线”;另有警员说,只是想省去做笔录、报验的麻烦,“如果这样要被调查,很多警察都要带走”。

  竹市警局督察长杨哲昌说,内部清查发现9名警察有行政瑕疵,应无触法。龙岩新竹会馆表示,假日卫生所医师没上班,基于服务客户,找张协助行政相验,没利益勾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