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速返程高峰14点开始 铁路客流超过春运

2013年05月01日10: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琳
原标题 [北京高速返程高峰14点开始 估全市高速交通200万辆]

  假期·交通

  五一高速“免费大餐”直接拉高了车流量,连续两天全市高速车流量保持在180多万的高位,预计今天全市高速交通量将达到200万辆,同比增长41.11%。今天下午两点,将迎来高速返程高峰。

  高速6点多就到“高峰”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据市交通委统计,0时至16时,全市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达121.2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是4月29日同时段交通量的1.06倍。

  京藏高速是通往八达岭长城等多个著名景点的主要通道,昨天0时至11时,进出京就迎来8万车流,居各条高速交通量之首。“过了收费站您看我们开了临时出口,前方有事故,目前最好选择走辅路。”上午6点到岗后,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副所长高路就和同事们一起,不厌其烦地在站区引导车流、为司机指路。这条临时出口是有了高速免费措施后新增的,就是怕司机进站“就后悔”,昨天终于派上了用场。

  尽管才6点多,京藏高速高峰时段已提前来到。记者看到,清河收费站出京方向开了7条车道,其中免费车道3条、ETC车道两条。刚到7点,从清河主收费站到西三旗、北安河到沙河这些路段,就走不动了。

  事故频发造成拥堵加剧

  车多事故也多,加剧了高速路拥堵。截至昨天中午12点,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就陆续发生了6起刮蹭和追尾事故,其中有3起事故影响了交通。

  从全市高速的实时监控可以看到,上午7时以后,京港澳、京藏、京承、京平等重点路段出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其中,京港澳、京藏高速车多拥堵状况持续到中午12点。下午2时40分,京承、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开始出现车行缓慢现象。

  今天24时高速免费截止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路仍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日,上午仍是出京车辆高峰时段,下午则是返程车辆高峰时段。市交通委介绍,返程高峰预计将从14点开始,一直会拖到19时,与高速相连的部分进京主干道,如马甸桥、六里桥等周边道路也将受其“牵连”而持续拥堵。

  压力较大的道路仍然是京藏、京港澳、京承和京开高速。受观赏桃花车流影响,京平高速局部路段也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同收费公路相比,普通公路网整体保持畅通状态,市民驾车出行可考虑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高速免费措施截止到今天24时,高速管理部门拟在21时恢复发卡。如果您在高速截止时间之前还未出高速,不妨选择就近出高速,再上高速,就可以省下截止时间之前的通行费。

  假期·数字

  888万 铁路客流超过春运

  晨报讯(记者 陈琳)高速免费并没有影响到铁路客流,铁路客流也迎来井喷。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4月29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88.5万人次,同比增加69万人次,增长8.4%,这一数字也超过了春运,再创历年铁路“五一”假日运输新高。北上广三大城市客流都突破了百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2.4万人次,同比增长4.2%。

  10元 摆渡专线长期运营

  公交部门在今年“五一”首次开通了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直达摆渡专线,小长假过后,这条专线将长期运营。

  今后,直达摆渡专线车的车辆、运营模式不变,北京站的发车站点仍设在北京站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北京西站发车站点设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车辆均为带有行李舱的大型豪华空调旅游客车,方便乘客运送行李。直达专线车执行单一票制,票价10元,中途不停车,持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

  6辆 交通执法查扣“黑车”

  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对首都机场、北京站、六里桥客运主枢纽、东直门公交枢纽、王府井、颐和园、八达岭等40余个重点地区的交通运输环境秩序实施监管,共检查运输车辆1650台次、查处违章7起、查扣“黑车”6辆。

  假期·游玩

  品“禅茶”

  禅茶、素食、斗水大赛……“五一”期间,八大处“招牌”活动园林茶文化节如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禅茶文化。一直到5月5日,游客都可以观赏到别具韵味的禅茶表演,品评不同禅茶的特色口感。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记者 陈琳)

  假期·提醒

  建议错峰出游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昨天70万市民徜徉在公园的花海中。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至15时,市属11家公园“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14万人次。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市属11家公园的重点门区和热门景区,游客排队时间和队伍长度较前一天均有明显增加。根据各公园游园人数实时播报显示,12时至14时为游人扎堆时间。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您若想在公园中赏花荡舟,建议错峰出游。

  尽量公交出行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前往香山和植物园的车流比较集中,造成香山路上山道路车辆行驶缓慢,有排队等候的情况,今天香山依然有可能成为交通热点,建议社会车辆可以选择经西北四环四海桥绕行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到达香山地区。城区内旅游景点周边的车流也将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景山、动物园、玉渊潭等公园周边。请市民注意选择好合适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由于市区大多数公园景点以及购物场所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前往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假期·现场

  “市民听音乐,我们保安全”

  阳光、草坪、音乐……昨日,是“2013年北京草莓音乐节”举办的第二天,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内,衣着鲜亮的潮男、潮女们甚是吸引眼球,为确保音乐节活动有序进行而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通州公安分局执勤民警也成为音乐节一道靓丽风景线。

  女游客带瓶装水

  民警耐心劝说

  昨天上午10点30分,距当日演出正式开始还有3个小时时间,民警、武警、消防等已提早到岗,为即将开始的演出做准备。“我们得在游客入场前做好各项部署、准备工作,才能更好地确保游客有序入场、安全观看演出。晚上9点多演出结束,我们巡查完现场才能下班。”一名执勤民警介绍说。

  下午1点,艳阳高照,音乐节会场入口安检处,4名民警维持入场秩序的同时不忘给游客指路。游客们穿着长裙、短裤,戴着墨镜、打着遮阳伞陆续入场。

  “女士您好,为确保会场安全,瓶装饮料是不让带入会场的,请您将饮料倒入音乐节专用纸杯中,谢谢配合,还请您多理解。” 民警王帅耐心地劝说一位女游客。记者看到,一名女游客提着十几瓶瓶装饮料准备入场,安检人员劝阻无果后,王帅连忙上前帮忙劝说,不料女游客气愤地甩下几句话后转身离开。“天气热,排这么久队,还得折腾这几瓶饮料,游客产生不好情绪,我们理解。”性格直爽的王帅微笑着说。

  两男子翻越栅栏

  民警依法处理

  下午2点,两名年轻男子被民警带到音乐节安全监管指挥中心。原来,这两名男子试图从广场四周围栏翻入场内,恰被保安及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在其中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背包中发现禁带物品,当即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指挥中心负责人随即加派武警、民警等人员,对广场周围加强巡逻、监管,确保会场安全。

  各舞台演出陆续开始,劲爆的音乐响彻整个运河文化广场,游客们尽情地享受着“五一”假期这场视听盛宴,入口、场内、舞台周边随处可见坚守岗位的民警、武警、消防等一线人员忙碌的身影。

  据了解,本届北京草莓音乐节共占地110000平方米,日均接待游人20000余人。通州公安分局多警配合、协同作战,近200名民警参与到音乐节安全监管工作中。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