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商人赴港做生意 误堕“天仙局”被骗500万

2013年05月01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商人赴港做生意 误堕“天仙局”被骗500万(图)]
内地商人被骗500万。 来源 香港《明报》
                    内地商人被骗500万。 来源 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商人来港与5名男子谈生意,其间疑误堕天仙局。众人提到玩“话事啤”(一种扑克牌集体游戏),商人迅速输掉,突被指欠债1000万元(港币 下同),其间有人声称曾为特种部队成员及喜爱打猎,又称“曾在香港海面看见很多浮尸”,涉威迫商人交出现金及提款卡密码,再提走其户口内逾520万元。

  案件4月30日在区院开审。本案原有5名被告,其中4人因证据不足被撤罪,余下被告为商人彭舜(52岁)。事主孙志刚(51岁)4月30日供称,他是安徽省马鞍山市安徽华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大股东。去年5月,一名声称是香港海港城有限公司的代表联络其公司,表示想在安徽马鞍山市买地建商场,投资额约1.2亿至1.5亿元人民币,要求事主亲身来港与公司高层会面,事主遂于去年6月18日抵港。

  被告自称港商 有意买地建商场

  翌日,事主获邀到公司高层“吴总”的会所,即案发大埔涤涛山10座2楼一单位内做生意,等待核实细节期间,“吴总”与在场数人提起内地流行生意应酬前玩扑克牌,邀请事主一同玩牌,事主不懂玩法,“吴总”特地命人写下规则,并把数十元分给各人玩游戏。事主称,当时无人提及这是赌博游戏,他因没事做才玩,但迅速输掉。

  内地商人迅速“输”千万

  此時“吴总”展示一张记事纸,问事主知否上面写着的“1000A”代表什么,事主说不知,“吴总”即稱“一个A代表1万,你现在欠我1000万,你给钱后才可以走。”其后“吴总”表示有要事谈并离开房间。

  事主当时表示,身上只有现金5万元及提款卡,其间有人取走其财物及手机,说“你手机同人身自由都在我手上,我会一直跟着你”,被告又提议事主致电返公司,过账至其银行户口,事主因担心人身安全就范,但表示只能过账500万元,“你可以杀我,但这已是(公司)上限”。事主说出提款卡密码后,户口被提走逾520万元,同日获准离开,至同月26日回港报警。据公司注册处资料,过往曾有两间海港城有限公司的纪录,但目前已解散。

  被告承认过往在内地亦有玩扑克牌习惯,但从不涉金钱,只为娱乐。被告共被控赌博时作弊、抢劫、刑事恐吓及非法禁锢共4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