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休婚假去旅游2次假离婚 后变真离婚

2013年05月01日14:2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男子为休婚假去旅游2次假离婚后变真离婚]
  东方网5月1日消息:现代社会,除了因为房屋而假离婚、假结婚,更有人为了各种原因而绑架婚姻。近日记者采访,发现有人假离婚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可谓无奇不有。有专家认为,婚姻诚信与社会价值底线受到考验。

  为休婚假 两次假离婚

  张巧(化名)是武汉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派驻河南南阳工作的职工,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只要有假,他都会背起背包走四方。


  可让他不爽的是,每年只有一次休年假的机会,法定节假日又不是很长。于是,他开始琢磨如何钻法律的空子,既能休长假,又不被扣工资。一次,他发现,单位同事请15天婚假去马尔代夫度蜜月,这激发了张巧的灵感,他决定与妻子假离婚,复婚后再度休婚假。

  张巧的妻子也是个乐活族,未加考虑就答应了张巧的要求。夫妻俩离婚、复婚、再离婚、再复婚。折腾了两次,张巧又休了两次婚假外出游玩。当他们再次假离婚时,夫妻俩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两年后,张巧又找到了意中人。领结婚证时,张巧毫不犹豫地在婚姻状况一栏填下“初婚”。工作人员将张巧的名字输入电脑发现真相,提醒张巧认真核对信息。张巧拒不承认,还爆粗大骂工作人员多管闲事。在一旁的未婚妻意识到张巧欺骗了她的感情,当场与张巧大吵大闹,最后在警方的介入下才平息事态。

  婚姻诚信与价值底线不能丢

  “现代人的婚姻诚信度降低,有的人甚至毫无价值底线,假离婚、假结婚跟小孩过家家似的,不考虑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武汉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五条”出台以来,江城3月离婚率升了三成。

  针对各式各样的假离婚、假结婚现象,湖北省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冯桂林认为,这折射出国人素质低下、诚信缺失、社会风气不良的现状,婚姻诚信与社会价值底线受到考验。假离婚、假结婚向社会传递了错误的价值观,小到影响家庭和谐,大到影响社会稳定,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针对婚姻诚信缺失、价值底线溃退的现状,武汉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民政部门已经做了诸如婚姻状况全国联网等举措,但要真正杜绝假离婚、假结婚等行为,还需市民提高诚信意识,坚守价值底线。

  作者:钟干松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