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丽水40余名被困驴友获救

2013年05月01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五一”遇险事件频发 浙江丽水40余名被困驴友获救]
  中新网丽水5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 刘国华)5月1日,记者从浙江丽水消防支队获悉,4月30日分别被困于龙泉披云山、景宁炉西峡的近40余名驴友已经安全脱险。

  4名驴友携12岁小孩登披云山失踪

  “找到了,失踪驴友找到了!请大家放心,人都安全。”4月30日晚,时针即将指向21时,浙江省龙泉市消防大队大队长周世平的对讲机里传来喜讯。

  30日下午2时许,龙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5名驴友在披云山失踪,其中一个还是12岁的小男孩。4月29日下午,11名来自丽水莲都的驴友相约到龙泉披云山登山,约定于当天下午5点在山顶庙中集合。之后,6名驴友从宝溪乡青井村方向登山,5名驴友(2男2女及1名12岁小孩)从宝溪乡塘源村方向登山。

  根据约定,两个小分队将于当日下午17时,在披云山山顶的天师庙会合。下午17时30分左右,领队接到5位驴友打来的电话,称他们5人在一瀑布处水流太急无法通行,准备就地扎营,次日原路返回。

  次日30日上午,领队与这5人失去联系,这才报警求助。

  下午3时许,第一批由公安巡特警、上洋派出所、消防大队民警和宝溪乡、村干部等17人组成的搜寻队伍开始进山搜寻。

  “有人吗?”“你们在哪?”救援人员通过不断喊话方式,努力缩小搜寻范围。晚上8点30分,当救援人员经过艰难跋涉行进到海拔一千六百多米的蝴蝶谷时,发现对面传来微弱的亮光,立即加快了步伐,朝着光源方向前进。救援人员经过简单检查发现,被困的5名驴友均未受伤。

  5月1日凌晨两点左右,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5名被困登山“驴友”被成功解救至山下安全地带。

  33名驴友被困景宁炉西峡

  30日,由江苏南京东南大学33名学生组成的“驴队”,在景宁炉西峡内遇山洪,景宁公安、消防组成的搜救队从各条线路进入峡谷进行搜救。

  5月1日凌晨1时30分许,搜救队抵达被困驴友露营地,经确认,所有被困驴友均安全。考虑到峡谷环境恶劣、通信不畅、夜间行进困难等因素,经休整后,6时30分许,搜救队引导护送被困驴友撤离被困地点。

  10时50分许,被困驴友及搜救队员安全抵达郑坑乡梨壁际,乘坐接送车辆返回景宁县城。

  消防呼吁:非专业人士不要盲目登山

  据丽水消防部门统计,今年以来,消防部门参与营救被困驴友救援逐年上升,仅五一期间,丽水就有松阳、龙泉、景宁三地发生驴友被困事件。

  针对屡屡发生的登山“驴友”被困事件,消防呼吁:非专业人士不要盲目登山。尽量不要攀登没有设置专门登山路径、山形地貌复杂的山峰。如果登山,最好结伴同行,切勿单独行动,登山时间最好选择在白天,避免“夜行军”,避开雷雨、刮风等恶劣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