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舌尖上的美食”五一登陆厦门(组图)

2013年05月01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舌尖上的美食”五一登陆厦门(组图)]
首届厦门鹭海龙美食节五一节启幕 杨伏山 摄
首届厦门鹭海龙美食节五一节启幕 杨伏山 摄

首届厦门鹭海龙美食节五一节启幕 杨伏山 摄
泰国昆虫宴让厦门小朋友又惊又喜,大快朵颐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1日电(记者 杨伏山)适逢五一国际劳动节,来自全国各地40多家风味小吃组成的“舌尖上的美食”,登陆游客云集的厦门鹭海龙美食城,一场舌尖上的狂欢引爆鹭岛。

  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北京市东城区美食坊主办、鹭海龙美食城承办的首届鹭海龙美食节当天启幕,在历时一周的美食节期间,厦门市民和莅厦游客,将可吃遍大连烤鱿鱼、武汉臭豆腐等中国各地正宗小吃,品味宝岛台湾一口蟹、酸菜豆腐等特色美味,见识蚂蚱、蜈蚣等挑战美食极限的昆虫宴,体验一把印度飞饼、日本烤秋刀鱼试等异国风味。

  正着力打造厦门特色美食城的厦门鹭海龙美食城董事长张晓薇告诉记者,在中国饭店协会鼎力支持下,该公司于5月1日至7日举办本次美食节,经过严格筛选,邀请40余家全国各地极具人气的特色风味小吃美食商家,云集厦门,让厦门市民和游客,节日里多了个去处,足不出市,即可遍尝中华各地风味小吃,为节日的厦门增添欢庆气氛。

  中国饭店协会会议展览部主任金勇向记者表示,该协会致力于打造中国美食节,自2000年在杭州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美食节以来,每年都举办一次国际性美食节、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10多个美食节大型活动,都是与政府部门合作举办。

  此次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厦门美食节,系首次与企业合作。他说,厦门是个开放性的城市,包容性很强,对于琳琅满目的中华名小吃新奇特的东西接受度很高。此次尝试如果效果好,今后每年都将举办,包括家庭厨艺大赛、美食展示、宴席促销等众多活动。

  据介绍,本届美食节,是厦门鹭海美食城打造厦门旅游好吃一条街的举措之一。作为厦门湖里区首个美食文化体验园,项目建筑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共4栋5层建筑的该美食城,除了以特色美食取胜之外,正着力拓展美食、住宿、培训、旅游为一体的商业运营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