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理工校方承认管理存在疏漏 未公布具体爆炸物

2013年05月01日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理工校方承认管理存在疏漏 未公布具体爆炸物(图)]
南京理工校方承认管理存在疏漏 未公布具体爆炸物
  4月30日上午9点左右,南京理工大学校内一废弃实验室拆迁施工发生意外爆炸,现场施工的4名工人2名重伤,2名轻伤,其中1名重伤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爆炸周边方圆几公里内的居民感受到了明显震感,甚至有几户居民家中的玻璃门被震碎。图为南京消防队员在现场搜救。中新社发 梅亮 摄

  中新网南京5月1日电(记者 崔佳明)5月1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4月30日南京理工大学校内实验室发生爆炸,造成施工工人1死3伤的事故,校方承认管理上存在疏漏,但未确认具体爆炸物是否为炸药或其它易爆物。公安、安监部门表示这起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目前,施工队主要负责人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宫载春在发布会上确认,事发地为该校的实验室,而且事发实验室曾用于炸药实验。宫载春说,该实验室建于上世纪60年代,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实验室周边盖起了居民小区。为了防止火化工实验场所的残余物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安全,学校主动调整规划进行搬迁,专门制定了包括销爆处理在内的安全拆迁方案,并计划于今年5月中下旬完成。

  宫载春在发布会上也承认,施工人员是持有证件进入校园作业的。对此宫载春解释,学校发给施工人员的临时出入证是准入拆迁的307实验室,拆迁的内容包括空调、自行车棚等生活设施。宫载春称,事发当日施工人员用此临时出入证,谎骗过门卫进入实验院内,自行撬开了319实验室的门,并利用明火切割盗窃实验室内的金属构件,进而引发了爆炸。

  此次爆炸威力巨大,当日空中随即腾起大朵“蘑菇云”,方圆几公里内的居民有明显震感。宫载春说,此次爆炸事故造成附近居民住户窗户玻璃震碎,并有附近停靠的汽车被爆炸物砸坏,南理工校方称已经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逐户走访,安排施工队进行窗户玻璃等的修复工作,并将根据权威机构的定损、定责情况,依法予以处理。

  对于受伤工人的赔偿问题,校方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和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究竟是实验室内的何种易爆物引发了爆炸呢?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说明,目前还无法确认。同时,南理工校方承认管理上存在疏漏,并表示会吸取教训,加强管理,后面的实验室拆迁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避免发生此类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