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报:揭开安倍晋三国粹主义真面目

2013年05月01日21: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报:揭开安倍晋三国粹主义真面目]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30日文章】题:安倍晋三揭开假面显露国粹主义真面目

  28日在“主权恢复日”活动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三次高喊“天皇陛下万岁”,却对侵略战争只字未提道歉。对此,日本国内也出现了大量批评声音。

  “主权恢复日”是日本为纪念战败后于1952年4月28日脱离联军最高司令部统治而设立,安倍晋三政府首次举行了官方纪念活动。

  《朝日新闻》29日发表社论说:“因犯下发动侵略战争和统治殖民地的罪行,日本在战败后受到美军统治。忘却这一点,将被占领时期视为‘屈辱历史’是错误的。”社论还说:“同为战败国的德国全民反省历史,已融入国际社会。”

  《读卖新闻》也发表社论指出:“冷静地审视历史很重要,要看到日本为何会丧失主权。为国内外带来灾难的‘昭和战争(太平洋战争)’的始作俑者是丧失国际视野的日本领导人,战败和被占领是其结果。”

  此外,有人对安倍晋三高喊“天皇陛下万岁”一事提出批评。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表示:“在宪法明确规定主权属于国民,且日本的独立获得承认的情况下,很怀疑安倍晋三是否充分意识到了这一举动(高喊‘天皇陛下万岁’)的意味。”日本的一位媒体人士表示:“在战后举行的与日皇并无直接关系的政府活动中,首相等高喊‘天皇陛下万岁’尚属首次。感觉好像回到了战前。”

  日本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已引发日本国内外强烈批评,不过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仍旧参拜了靖国神社,这也是第四名现任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海外媒体也对日本的倒行逆施进行了批评。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论说:“安倍晋三一直在隐藏其恶魔般的国粹主义,但是他摘下假面露出真面目不过是时间问题。安倍晋三的修正主义(右倾化路线)将成为发展经济的阻碍。”

  另外,自民党在28日举行的山口县参议员补选中以绝对优势取胜。此次补选可以看做是今年7月举行的参议院选举的前哨战。有意见认为,自民党在补选大胜后如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胜,安倍晋三有可能加快修宪步伐。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