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俄罗斯游行集会多 杜马政党齐上莫斯科街头

2013年05月01日21: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五一俄罗斯游行集会多 杜马政党齐上莫斯科街头]

  人民网莫斯科5月1日电(记者张晓东)俄罗斯五一的假期是除新年长假第二长的假期,连续5天。照例,五月的第一天,在俄罗斯首都及全国各城市都举行盛大的游行活动,庆祝这个劳动与春天的节日。今年也不例外,而且今年莫斯科的5.1天气格外照顾游行的人们。前一天还阴云密布、不时急风骤雨。今天则是天高云淡,风和日丽,给参加流行的俄罗斯各界人士提供了舒适的气象条件。在莫斯科中心区域进行的游行主要是莫斯科工会联盟与杜马主要党派组织的,人数众多超过事先预计。

  莫斯科工会联盟举行的游行是于当地时间10时-12时举行的,主要是在特维尔大街与玛哈瓦娅大街,一直延伸至卢比扬卡与阿尔巴特广场区域进行的。据俄新社报道,预先登记报名者有60000人,而实际参加者则远超此数,达到90000人。

  杜马主要政党、统俄党、公正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与俄自由民主党都举行了由自己支持者参加的流行集会活动。统俄党籍的杜马劳动、社会政策与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安德烈·伊萨耶夫、统俄党总理事会主席团秘书长涅维洛夫、副秘书长热列兹尼亚克,杜马统俄党团主席瓦西里耶夫代表统俄领导层参加了这次游行活动。涅维洛夫对媒体表示,许多支持者参加到统俄党组织的活动中来是为了表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党的领导人梅德韦杰夫提出的发展国家建议的支持。而且对于人们来说,这样的活动也提供了相互交流、讨论问题解决之道与分享理念的可能性。

  公正俄罗斯党主席列维切夫宣布开始该党的五一游行活动。他称,公共俄罗斯党人准备复兴苏联五一节的传统,即应该是一个大的社会民主公正家庭来共同迎接五一节。而公正俄罗斯党杜马党团领导人米罗诺夫则现场朗读了马雅可夫斯基一首主题为五一节与劳动人民的诗祝大家节日愉快。

  据俄罗斯联邦内务部网站报道,俄罗斯共产党在市中心的集会有4500人参加。游行人群高举着印有“五一节—国际劳动者团结日万岁”、和平-劳动-五月、革命及其它口号的标语。人们或穿红衣、或戴红帽、系着红领巾、胸前佩带着俄共徽章,高举着印有镰刀、斧子的红旗,堪称形成了莫斯科一片红色的海洋。据参加游行的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表示,这样的展示劳动人民团结的活动是对资本发出的警告也是人们捍卫自己权利的主要方式。

  俄自由民主党的游行时间比其它政党晚,是在莫斯科时间下午2点半举行的。据组织者声称,当时活动高潮时,在位于大都会饭店与革命广场花园中间区域聚集了将近5000名支持者。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虽然人口比莫斯科少,但是参加游行庆祝活动的人比莫斯科多,据俄罗斯内务部圣彼得堡内务总局通报,大约有20万人参加了五一系列活动。仅在城市主干道涅瓦大街参加活动的人就有15万之多。

  不过在全部大部地区五一庆祝活动平静进行的氛围下,也有着不和谐音符。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正在人们庆祝五一节的时候,一个安置在路边的爆炸装置发生爆炸,当场造成两名儿童身亡,两名成年人重伤被送进医院进行急救。这起事件目前已经立案侦查,还没有组织宣称对爆炸负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